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香港时尚休闲品牌Esprit 扭亏为盈
2016-09-22
分享至:

  香港时尚休闲品牌 Esprit 周二公布本财年数据,公司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转型努力后,终于实现了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 2100万港币,而上财年的净亏损高达 37亿港币。

  截止6月30日,Esprit 本财年其他关键数据:

  销售额同比下滑 8.4%至 177.9亿港币

  营业亏损从去年同期的 36.8亿港币减少到 5.96亿港币

  受益于出售香港办公空间获得的营业外收入,实现净利润2100万港币

  公司的新一任 CEO Jose Manuel Martinez在 Esprit 转型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曾供职西班牙快时尚品牌 Zara的母公司Inditex,2012年加入 Esprit。

  Jose Manuel Martinez 表示:

  业绩强势是公司采用垂直模式的成果,目前初见成效

  此外,线上与实体店销售业绩良好得益于削减开支和税收平衡

  出售香港办公空间获得的营业外收入部分弥补了重组业务结构带来的额外支出

  公司关闭了业绩不佳的门店,战略性选择门店地址,和发展线上业务

  减少对批发商的依赖度,加强自有零售网络

  CEO介绍,零售业务和线上销售的提振有助于公司利润的恢复。垂直模式最后一个关键因素是引入库存优化系统,这样 Esprit不再需要运营欧洲六个物流中心,而只需一个自己的物流中心,省去大笔物流开支。据悉,该物流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完工。

  公司首席财务官 Thomas Tang 表示,目前市场大环境对一家处于转型中的企业来说极为不利,其中包括:金融市场、股市波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游客减少客流减少等因素。(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