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Gap公布代工厂商名单和厂址
2016-09-26
分享至:
  美国成衣巨擘Gap公司日前公布其旗下同名Gap、Banana Republic、Old Navy及Athleta品牌制造成衣的工厂名称和地址。
  本(2016)年9月初Gap公司公佈一份长达47页的文件,透露供应商的资讯包括工厂名称和详细地址,该等工厂位于孟加拉、柬埔寨、中国大陆、哥伦比亚、多明尼加、埃及、萨尔瓦多、瓜地马拉、海地、宏都拉斯、香港、印度、印尼、约旦、赖索托、马来西亚、模里西斯、墨西哥、缅甸、尼加拉瓜、巴基斯坦、菲律宾、葡萄牙、南韩、斯里兰卡、臺湾、土耳其、美国和越南。
  先前外界批评该零售商基于“市场竞争因素”,隐瞒其供应厂商的资讯,但劳工权利团体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 HRW)今赞扬该公司“传递重要资讯的透明化,应可视为成衣业的典范”。
  HRW资深女权研究员Aruna Kashyap称:“越来越多的成衣业领导人透露工厂资讯对劳工、产业和消费者是好消息”。
  今年C&A与Marks & Spencer亦已将其工厂资讯公开于众,总部位于旧金山的Gap随后加入他们的行列。
  HRW表示:“成衣品牌商的供应厂商资讯透明化,将有助劳工和劳工权利的拥护者迅速警觉品牌商可能侵犯劳工权益,并给品牌商一个採取纠正措施的机会”。
  “供应商资讯透明化对劳工而言,亦可较易提醒品牌商注意供应商将成衣订单合约转包给未经品牌商认可的工厂生产,其为企业经常遭遇必需克服的一个普遍问题。成衣品牌商无法监控其未知之转包工厂的工作条件,且转包工厂往往有薪水给付不足、工作环境危险,以及其他侵犯劳动权利之不良记录”。
  虽然其他品牌和零售商例如adidas、H&M、Mountain Equipment Co-op (MEC)、Patagonia、Columbia、Kmart Australia、New Balance、Puma、Disney、Levi's、Nike、Target USA及Target Australia亦已公佈自己的工厂名单,但有数十个品牌和零售商则尚未透露。
  劳工权益组织批评指出Forever 21、Fast Retailing (Uniqlo)及Mango。Kashyap补充道:“未透露工厂资讯的品牌商即等同放弃可促进劳工权利的重要工具”。(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