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服装馆:“新疆织造”悄然走红
2016-09-26
分享至:

  一条驼绒围巾售价4000多元,与英国奢侈品品牌巴宝莉经典格子围巾价格不相上下。尽管售价颇高,但深受消费者喜爱。而这款驼绒围巾,却是新疆本地企业新疆玉泰驼绒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纺织服装展馆里,这种“新疆织造”的纺织品悄然走红。

  “除了与巴宝莉围巾产品价格差不多,品质也能与之媲美。”9月22日,新疆玉泰驼绒纺织品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朱新兰说。

  在本届亚欧博览会上,该公司已与12家外国企业签订了约2000万元的合作协议。

  该公司董事长李玉梅说,公司已经与来自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设计师合作,采用新疆本地驼绒,产品定位在欧美高端消费群体。

  除了围巾之外,技术要求更高的丝袜、腰垫、牛仔服也实现了新疆本地生产。新疆吉祥鸟服饰有限公司经理周洪建说,两年前被新疆纺织行业的优惠政策吸引,他来到新疆投资兴业。目前吉祥鸟公司的产品包括学校的校服、工厂和公司的制服、职业装、牛仔装等,大部分产品在本地市场销售,也有一部分销往内地省份。

  “今后我们公司计划生产高端时装,利用西行班列打通中亚和欧洲市场,这也是当初在新疆设厂的目的之一。”周洪建说。

  除了棉花外,沙子也是纺织服装产业尝试探索的原材料资源。鄯善县沙疗套装展位负责人阿迪力说,2012年该公司开始生产沙疗产品,目前生产有6类沙疗产品,包括腰垫、褥子、护膝带、枕头等。这些产品都实现了本地化,如用的棉花来自阿克苏,腰垫里面装的沙子来自鄯善县,这些沙疗产品的效果非常好。

  在纺织服装展馆的另外一边,沙湾洪鼎源针织制造有限公司展示的200多种棉袜丝袜等袜类产品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该公司董事长何武军介绍,原来他们公司生产的袜子、袜裤、袜套、丝袜等产品都是通过陆运销往中亚五国、白俄罗斯等国家,现在直接在新疆设立厂房,不仅能省下从浙江到新疆的运费,还能守在优质原材料产地,一举多得。

  新疆具有发展服装产业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区域优势和市场优势,出口和内销市场前景看好,并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纺织服装展区更是成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头戏”,每年的展会规模几乎都成倍增长。2014年,纺织服装的展区规模有6000多平方米,今年纺织服装展区规模达到2.3万平方米。

  此外,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亚欧丝绸之路服装服饰博览会、亚欧时装周、“新疆礼物”2016首届旅游纺织礼品设计邀请赛、“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发展论坛、第二届艾德莱斯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更进一步助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向前发展。

  

  (亚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