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让中国时装精粹,成为世界典藏品的厦门推手
2016-09-10
分享至:

  编者按:

  张爱玲说过,“对于不会说话的人,衣服是一种暗语,随身带着的一种袖珍戏剧”。

  5000年的文明史孕育了独特的中国文化,也孕育出中国传统服装的深厚底蕴。当中国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国传统服装和西方服装结构体系开始相互交融,悠远的中国服饰文化快速成为一种流行于国际的时尚。

  在时装衍变进化的过程中,中国诞生出一批批知名设计师,他们,站在世界的高度,致力于将本土时装文化推向国际。我们将带您走进著名服装设计师曾凤飞,解读世界时尚舞台上的厦门背影。

  曾凤飞:从福建渔村的小角色

  到本土著名的时装设计师

   

  著名设计师曾凤飞

  在国内,不少本土设计师已成气候,并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譬如曾凤飞。

  曾凤飞出生在福建霞浦的一个小渔村,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回来后,在厦门成立了凤飞设计工作室,开始了服装设计生涯。他凭借自己的努力于2008年成立了自己"ZENGFENGFEI"中式男装品牌,并成为中国时装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和“中国服装设计大师勋章”获得者。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种种光环一路伴随着他。十年磨砺,他早已形成了自己的设计风格,将中国元素与现代男装合为一体。

   

  2015年“ZENGFENGFEI”品牌春夏发布会现场图

  与城市一同进化

  设计时尚之城,让中西文化共融

  中国的时装文化源远流长,让世界称奇。但城市一直在进化,人们的穿衣风格不可能一成不变,尤其是在西方服饰文化大肆冲击本土时装的市场环境下,中国人如果能够将传统服饰的精粹合理利用,并融进世界顶尖潮流元素,一定能在国际舞台上走出独树一帜的美。

  的确,如曾凤飞的风格,服装设计也应该秉持“中学为体,西学为用”,新贵潮男的时尚气质应该与儒雅大气的中式风格,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是这个时代,时装行业进化的显著特征。让浩瀚中华文化中的中国元素被充分运用,并经过设计师的精妙的解构整合,应用在现代男装上,为古朴深厚的中国风注入奢尚的生命力。

  真正成功的服装设计作品,应该是对“中西合璧”的高度诠释,诠释出城市发展进化至今,人们穿衣境界从“传统-崇洋-中西结合”的显著嬗变。

   

   

  世界舞台中的厦门背影

  华润万象城,扎根本土的国际时尚

  随着“中国风”在世界时尚舞台的兴起和狂热,要求设计师运用中国传统元素进行设计,成为我国服装业的新的立足点和参与国际竞争的突破口。在整个时尚界的注视下,懂得将中西文化合并的作品逐步流入国际殿堂。

  厦门同样如此,今天,您可以看到,中国风浓郁的服装风格,正以各种形式代表中国形象频繁出现在世人面前。

   

  其实,在厦门,“中西相融”的发展态度,不仅仅停留在服装上,还表现在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譬如,越来越多国际化的商业地标,正在和时装一样,植根本土城市厚重的时代气息,集萃世界前瞻商业的发展精髓,为城市带来更多改变。

  华润置地,大手笔打造华润万象城,崭新商业地标,深谙厦门本土商业发展需要,紧扼全球潮流消费和顶尖办公风尚,为厦门树立新的综合体标杆。

   

  在繁华靓丽的国际商业舞台上,它将是一道让人流连的壮观天际线,凭借优雅的国际范和独有的厦门气息,让世界叹服。

 

   (来源:中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