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儿童家纺市场缺口大 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6-09-14
分享至: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特别是作为独生子女的80后们的子女也正在慢慢长大,孩子的健康成长时刻牵系到每一个父母的心,家长们处处都以孩子的健康舒适为优先考虑,一个舒适健康的睡眠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儿童家纺这一市场也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尽管如此,但想在市场上买到称心如意的儿童家纺产品并不容易,主要是市场不够成熟,专业的儿童家纺品牌不多,挑选余地不大。

  提升产品品质

  对于儿童家纺产品来说,安全和舒适是第一位的。家纺产品是长时间接触肌肤的商品,而儿童则属于特殊的消费用户群。夜间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重要时间,因此床品的舒适度格外重要。国家在婴童纺织品等领域有相应的强制标准,这使得儿童家纺产品从材质、生产流程到保存和流通过程都必须具有严格的安全标准。

  对于国内的家纺企业来说,达到这些标准,需要投入更大的资金和更多的精力。记者观察到,市面上许多价格便宜些的儿童家纺产品质量往往比较差,面料、做工粗糙,而类似罗莱儿童、博洋宝贝等较高端的品牌,产品安全舒适性比较能够得到保障,虽然价格较高,确是许多家长们的不二选择。

  丰富产品设计

  与普通家纺产品相比,儿童家纺需要根据儿童的审美标准,利用儿童市场的流行元素如最喜爱的形象、颜色等进行设计,丰富的卡通图案与明艳的色彩应平面的图案,使产品充满童趣,才能吸引他们的目光。据记者了解,国内儿童家纺中的博洋宝贝拥有喜羊羊与灰太狼、海绵宝宝、泰迪熊、MYOO、小羊肖恩、花园宝宝、Gaspard and Lisa等诸多卡通大牌的代理权,产品设计丰富多彩,向消费者传播活泼、快乐、充满童趣的生活态度,深受儿童的喜爱。

  多元化产品结构

  据记者调查,现如今市场上儿童家纺类产品比较单一、分散,消费者很难在一家店买齐所需的产品,这大大增加了消费者购物的时间和精力。因此诸多大牌儿童家纺均在拓展自己的产品线,家纺产品结构多样丰富,除儿童套件、儿童夏凉、芯类外,抱枕、浴衣、地毯等配套家居产品均是各大公司开发的主要项目,另外,各公司还有各自比较有特色的产品,例如博洋宝贝的可骑行旅行箱就是其中的典型。

  回看目前国内儿童家纺市场,虽然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业内存在一些优秀的企业,其品牌以及子品牌一直在进行摸索尝试,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类似于罗莱儿童、博洋宝贝这类家纺界品牌企业,在传承原有品牌一如既往的卓越品质和精湛工艺的基础上,通过充满童真童趣的卡通风格,为中国儿童带来安全舒适的睡眠体验和乐趣梦幻的生活感受。

  希望未来中国的儿童家纺都能像罗莱儿童等家纺品牌一样,为孩子们带来时尚、快乐、健康的家居生活,秉着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为家长和小朋友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