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纺机展 > 新闻播报 > 正文 
 
  【纺机展】长丝织造: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
2012-06-20
    长丝织造产业经过多年来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从化纤纺丝、织造、后整理发展到服装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条。取得这样的成绩,织造装备的作用功不可没。

    个世纪末开始,我国长丝织造集群地就已经开始进行设备的升级,提高了无梭织机的使用比例,产业技术水平也得到了有效提升。目前,我国主要的长丝织造集群地织造设备无梭化率均达到了90%以上,形成了以喷水织机为主、喷气织机以及剑杆织机为辅的新型织造装备主导产业发展的格局。

    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徐文英告诉记者,我国长丝织造设备的复杂程度与棉纺相比要低的多,工序也相对简单。棉纺需要把棉纤维或化纤短纤纺成纱线,而在长丝织造行业,直接购买FDY、DTY长丝就可以直接进行织造。

    ,我国长丝织造行业所使用的几大类设备,如整经机、浆丝机等,国内都可以制造,且基本能够满足纺织企业的生产需求,但同国外所生产的织造设备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国生产的喷气织机和喷水织机在加工精度和组装精度上都与日本同类产品有一定差距;在材料方面,有些设备的部件不耐高温,无法长时间保持高速运转状态;在信息化和智能化上,国外的也更为人性化。比如,日本津田驹公司所生产的喷水、喷气织机产品在质量、性能各方面都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口碑也很不错,值得我们去学习。”徐文英说。

    表示,面对“十二五”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的纺织行业必须要提高自动化水平和产业化技术水平,采用先进的技术装备,淘汰落后产能,减少用工。他相信,纺机展作为检验行业装备技术发展水平的一次大聚会,一定能给参展企业和用户带来一些有价值的启示。因此,不仅仅是长丝织造行业的企业应该参加,整个行业的企业也都应该积极地参与进来,寻找新的技术,推动产业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

(E01)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