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虎门纺织论坛 > 领导致辞 > 正文 
 
  尹景辉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虎门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
为2012中国(虎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合作论坛致辞
2012-11-19

        尊敬的顾司长,伏主任,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今天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合作论坛在虎门召开,我代表虎门镇委镇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昨天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会议成功举办,八个产业集群率先发起了成立纺织服装集群转型升级和协同创新联盟,共同发布了虎门宣言。为了延续深化昨天的成果,今天我们大家又齐聚一堂进一步深入探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之路。来自工信部、中国纺织产业中心的领导和专家讲做精彩的演讲。一起探讨行之有效的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和转型升级的路径。 
        本次论坛上,虎门、西樵、织里将在产业集群模式上做新的探索,虎门是中国服装服饰名城,西樵是中国面料名镇,织里是中国童装名镇,各自有特色和优势,备受业界关注。 
        今天三地走在一起,我们将分别签署产业转群升级和协同创新合作协议,率先践行虎门宣言,共同开创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发展的新里程。 
        虎门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珠三角的商贸重地,目前已经形成全国最大的服装产业集群地。虎门不单有年产值超200亿的生产体系,更有40多个专业市场、年销售额近500亿的服装服饰面料市场。站在新的起点下,我们将专注以纯、虎门富民集团两个龙头,打好一套组合拳,加快建设重大产业集群,再振虎门服装服饰的雄风。我们将全力建好国家级虎门创新集群中心等十大平台的作用,优化公共服务,引领虎门服装服饰向高端发展。我们将推进两岸融合,推动数字化生产和网络化销售,按照产业信息化、信息产业化提高设计能力,创建虎门产业集群的国际品牌,提升品牌的价值。 
        产业转型升级任重而道远,我们衷心的希望虎门、西樵、织里三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讨一条品牌集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集群联动发展的新路子。我们衷心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和嘉宾为三地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虎门是创新创业的理想地方,我们三地产业集群结成产业联盟,必将为产业带来更多的商机,创造更广阔的舞台,我们热情欢迎广大企业投身虎门、扎根虎门,共创辉煌,最后祝三地合作早日结出丰硕的成果,祝今天的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