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虎门纺织论坛 > 领导致辞 > 正文 
 
  梁耀斌 佛山市南海区区委常委、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镇委书记
为2012中国(虎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合作论坛致辞
2012-11-1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上午好。2012年中国西樵流行面料虎门巡展和2012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合作论坛举办之际,我谨代表南海区委西樵镇委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国纺织联合会、虎门镇人民政府,广大服装产业和各界朋友多年来对南海和西樵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南海是一座以制造业文明的城市,南海制造品牌享誉中外,全南海有工业企业2.9万多家,2011年工业产值近5000亿元,形成了以汽车汽配、有色金属、新兴显示器、新光源、生物医药、纺织服装、金融服务等大规模的产业集群。作为南海的经济大镇,西樵是国内主要的高档纺织面料的生产和集聚基地,也是珠江三角洲著名的文化旅游基地,文化旅游和纺织两大产业产值接近300亿元。西樵镇也是近代纺织工业的发源地,是我国著名的纺织之乡。虎门镇是闻名中外的历史名镇,虎门镇服装产业集群规模居全国镇级服装产业集群之首,产业链完整,市场规模大,拥有以纯等一批龙头知名企业,品牌集聚效应明显。虎门服装交易会连续举办了很多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辐射力。这次在尹景辉书记的倡导下,西樵借助第十七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的优势平台,在虎门服交会的主会场开辟了专区,同步举行2012西樵流行面料虎门巡展,聚集了中国流行面料的优秀企业,汇聚了上万个优秀产品,将让服装界的朋友感受西樵面料的流行、时尚、低碳的设计理念。今天上午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十佳设计西樵面料时装发布会,希望领导前往观看,这场发布会将呈现出以萌动为主题的时装盛宴,突现西樵面料激情澎湃的信心,本次2012中国(虎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合作论坛聚集了全国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代表,是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盛宴,是今年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会议之一。论坛邀请了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特别是专业镇之间如何跨区域实现合作联盟,我相信这将是一次凝聚共识、谋划发展、互惠共赢的盛会,更是一次坚定信心、创新机制的大会。 
        本次合作论坛上西樵镇将与虎门镇签署两地产业转型升级合作联盟战略协议,协议旨在实现虎门服装与西樵面料的强强联合,推动产业链的协作,实现更好的产业转型升级,以跨专业镇产生共性技术创新联合平台为载体,积极开展产业共性与关键技术的研发,综合检测等为重点,以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共享成果、产业对接、企业对接、信息共享、金融科技、知识产权等为核心内容。我相信通过虎门与西樵两地政府的政府互动、协会联动、企业主动、产业融动的模式,推动两地产业的合作,将为实现多层次的联盟建设与运行体制机制创新成为新的示范。为我省专业镇的转型升级和专业镇的创新联盟建设探索先行经验。我也希望两地的合作能够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开创一个新的模式,希望虎门、西樵两镇的产业通过协作不断的壮大,共同为中国纺织产业的发展作出我们两家应有的贡献。 
        最后,再次对虎门镇人民政府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第十七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2012中国西樵流行面料虎门巡展和本次论坛取得成功,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