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虎门纺织论坛 > 领导致辞 > 正文 
 
  郑惠民 湖州市吴兴区人大副主任
为2012中国(虎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合作论坛致辞
2012-11-19

        尊敬的尹书记,各个地方的产业集群的领导朋友们,上午好! 
        非常荣幸今天再次与虎门镇开启专业升级的新篇章,共同谱写美丽的未来,在此我代表织里党委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织里童装产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虎门和织里均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命名的服装专业镇,两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处于全国专业镇的前列,在各自的优势前提下都有做大做强的发展规划,都有着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织里镇是中国童装名镇,浙江市场重镇,经济强镇。织里童装自上世纪80年代兴起,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童装加工到面服料,电脑绣花、印花、物流等相对完整的产业,拥有中国童装商标重点培育基地,童装研制中心、设计中心、信息中心,童装博物馆等多个平台,童装就是织里,织里就是童装的品牌,是全国最大的童装产业集群。 
        目前织里童装生产企业达到1.3万家,年产童装4.2万亿套,占国内市场三分之一。当前织里童装产业集群正在实施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试点迈进,打造全国品牌童装的先进制造业中心、设计中心、营销中心和产业示范基地。 
        虎门镇是中国经济的重镇,服装名镇,虎门女装产业集群具有鲜明的特色,近年来打造综合配套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产业链条完善,建设成总部中心、创意中心、品牌中心、商贸中心一体的服装名城,实现服装销售从批发到交易发展,从产业集群到品牌集群、创意集群的过渡,把服装产业打造成虎门最闪耀的城市名片。 
        两地对接,产业互补,具有全方位合作的优势。此次虎门镇选择织里,共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对此我们深感荣幸和鼓舞。这对于织里学习先进的经验,促进童装转型升级的发展,促进两地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更是本次活动的原动力。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期待双方不断的深入、沟通交流,全面促进合作,共同开启精诚合作,开拓进取发展的新篇章。在此感谢长期以来热心支持童装发展的领导们,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