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嘉兴纺织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 > 走进王江泾 > 正文 
 
  嘉兴•中国纺织城情况简介
2012-11-27

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城是始建于1987年的嘉兴南方丝绸市场易地扩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405亩,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用地面积165亩,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共有商铺588间,划分为纺织原料、纺织布料、纺织后整理三个功能区块;二期南方大厦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目前已正式竣工,现正在内外装修。目前,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城一期商铺已入驻商户451家,开门商铺共计518间,开门率已接近90%。自2009年10月28日正式开业以来,市场步入良性发展轨道,2010年实现市场交易额50亿元,2011年实现市场交易额69.3亿元,同比增长38.6%,2012年1-10月已实现市场交易额65.3亿元。纺织城的飞速发展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肯定,先后获得中国长三角最佳商业特色定位金奖、2008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商业地产项目、现代纺织物流示范平台、中国最具投资价值10大专业市场、浙江省市场协会理事会员、上海纺织协会理事单位等荣誉。

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城各项配套设施完善,建立了研发、检测、展示、宣传、供求对接等一体化服务平台。其中,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检测中心等单位合作的检测、研发、信息“三中心”运转情况良好。特别是嘉兴市唯一一家纺织品网上交易市场——中国南方纺织品网上交易市场发展迅猛,2010年网上电子交易突破120亿元大关,2011年交易额达139.7亿元,同比增长18.4%,2012年1-10月其交易额已实现124.2亿元。以精品展示为目的的“国家纺织面料馆•王江泾馆”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配合政府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入驻户延伸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同时,国税王江泾纳税服务中心,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禾城农村合作银行及财务中介服务机构等一批配套服务商都在市场内设立网点,极大地提升了市场的软环境。

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城以争创星级市场为目标,市场内经营户经营方式规范化,原料区持证经营比例达到95%。在此基础上,市场2011年度实现税收1586万,与2010年相比,增长幅度高达73%;今年1-10月,市场纳税情况仍逆势成长,已实现税收1296万元。

嘉兴·中国南方纺织城将以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市场兴镇”步伐,完善配套功能,规范管理,争创省级三星级专业市场;进一步创新电子商务新模式,使无形市场与有形市场得到有机结合,开辟市场发展新模式;根据政府有关退二进三转型精神,利用老市场仓库地块进行商住用房建设,计划建成商贸综合体服务项目;对07省道以西、缫丝厂以北到太平桥段10390平方米区域进行市场拓展,改观浙北门户形象。依托南方大厦,进一步优化发展结构,拓展三产发展领域,着力打造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力争在三年内,市场年交易额破百亿元,网上电子交易额达500亿元,为建设“中国织造名镇、江南湿地新城、浙北商贸重镇”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