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2012社会责任年会 > 机构点评 > 正文 
 
  BV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认证部大中国区认证部总监 周法彬 点评
2012-06-29

        各位先生们、女士们大家早上好,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在企业责任这一块,我们已经合作了3年多的时间,我们对于纺织行业的会员企业相关的社会责任来进行相关的评估。目前我们一共收到了33份报告,在这些报告里面,事实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些报告的成熟度也是逐年在长进,也是越来越好,同时也是在过去的三年里面,对于企业的社会责任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

 

        过去的三年之内,也是做了领导的工作,包括发布了纺织企业相关的指导方针,还有CSC9000T,这也是相关的验证了一些指导,另外还提供了一些技术上面的支持,为国内的纺织行业对于一些检验和一些社会责任的提高,提出了一些技术上面的支持和指导,对于CSC9000T来说,对于整个行业内的企业都提供了相应的支持,对于一些行业内的要求,持续的进行改善。同时按照这个之前所发布相关的一些纲领和指南,我们发现需要在这个行业里面有更好的法规,因为社会责任方面有一些失控的状况,对于我们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也想要给今年中国国内的纺织企业做一个点评,而且对前面的报告做一个点评。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我们也是一个独立的检验机构,是一个第三方的独立检验机构,也是为CSC9000T,作为我们的战略伙伴,为中国国内的纺织企业做,在2012年的时候,我们为他们一些公司做了一些相关的检查,检查了他们的战略体系,我们发现通过现场的调查,以及现场的检查,以及我们现场收集了一些数据,我们主要总结出了下面五个方面,首先对于他们的活动,他的可靠性,可持续性,等这一个维度做了一个重点的检验。

 

        首先我们检查的范围来说,这也是在2011—2012年相关的发布报告,我们也进行了一个评审,对于这些公司的管理,运营系统是怎么执行的。对于在这个报告的总结里面,都有所涉及,同时对于我们检验的方法也给大家介绍一下,就是必维检验的方法,是关于CSI相关的标准,同时也是按照CSBI相关的标准来进行检验,同时检验的过程当中也进行了一些活动,来保证我们给出第三方检验的结论是公正、客观的。在我们检查之后我们会给出一个正式、官方的结论,对于企业收集的数据进行比对,看企业的数据是不是真实的,合规的,所有的记录都会留档。

 

        比如说像波司登的总裁,他们刚才也是说到是第一次来做企业责任的报告,我们发现波司登的报告完整度是很高的,也包括了企业责任管理,绿色的开发以及材料等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再看我们前面的报告,我们在之前的报告里面也是看到,他们也说到了很多CSI的要素,特别是在现场以及工人这一块的情况,包含了他们对于员工工人的生活、工作的关照,对于弱视群体的照顾,包括员工的关照,也通过这样社会责任的担当,实现员工关系的和谐,他们才采取了一些具体的行动,而且在他们的可持续发展里面,也按照指南给出评估的标准。

 

        同时我们另外的,前面讲的是波司登和经纬纺织机械的报告,在南山的报告里面也看到了,有对于股东的想法给出了具体的响应,而且对股东的响应业进行了相关的调整,而且在他们的活动里面,进行了公司的调整。然后看南山纺织报告是相当不错的,是描述了整个行业的战略,南山纺织机械自己制订的战略,以及是在社会责任的合规上面具体的措施和做法。如果看一下天诺光电的报告,他们也是主要侧重于可持续发展,通过产品技术提高和改善,来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再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领域,来提高环保型,以及提高可持续发展。

 

        总结来说,因为每个公司的业务也不一样,他们的实际情况也不一样,所以他们管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也不一样的,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也是非常愿意在相关的检验和认证之后,也给这几位作出进一步的社会责任报告,以及在目前的基础上做一个提高。我们目前按照CSC9000T,相关的标准,需要按照这样的标准,来看你的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发展,是不是和这些相关的标准是吻合的,我觉得在以后,大家应该去进一步提高你的一些KPI的,给出一些KPI的数据,用一些数据来表明,你用CSI的2千或者3千是不是吻合。

 

        同时就这个相关数据的标准来说,相对你们给出数据来是比较少,我希望你们能够给出相关事实、数据的指标,在这次大会上面,我首先想要感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同时也是感谢所有的参会人,以及我们参加会议的企业,在社会责任报告上面给出的努力,和给予我们的支持。相信中国纺织企业,服装企业协会会继续引导国内的纺织企业在未来的十二五期间取得进展,谢谢!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