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2012社会责任年会 > 机构点评 > 正文 
 
  DNV管理服务集团可持续发展服务技术经理董建华点评
2012-06-29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今天也是非常高兴能够来这里,对上述的5家企业做一个简要的点评,考虑到上午会议议程的时间关系,我这里就针对每一家企业,相关报告的节点,做一个非常简短的点评,关于丹毛的报告,我们在审验的过程当中,发现它最大的亮点就是有详尽的数据参数,比如说公司主要的能源和资源的消耗,包括水电煤、废气,还有原材料的消耗,是把三年的数据罗列在一起,还有它环境,相关的标准,包括废水、废气,噪音的排放能够一一的展现出来,还有就是有一个完整的证据链,主要生产跟排污的环节,以及污染纺织设施的描述都是非常详尽的,这满足了法规的要求,同时也是满足了报告客观性的要求。

        如果说报告里面还有一些有待优化的地方,我们发现管理层对整个CSI的策略,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策略,但是在描述过程当中,这一块的内容可能会稍微欠缺一些,这一块可以在以后的过程当中,逐步的去展现。另外一个是关于员工参与的问题,我们在整个的审验的过程当中,各个部门的员工对理解,以及对报告的运作过程当中,具体的事情,他理解的方式和态度也有一些不一样。第一个,我们对这种报告,而且还是要对员工方面进行一些宣告和疏导。第二个企业是恒田,恒田的优势,第一个就是整个恒田管理层是相当的重视,对于社会责任的发布。

        最关键的是他数据的采集和比较采用了一定的方法,也就是说恒田企业几个城市都有它的企业,但是整个报告的收集和采集,是有一定的渠道和供应方法的,这个和其他的报告相比,这一点是非常有特色的,有包括它整个的ERP系统,其实整个的ERP系统,也是非常符合恒田企业各方面的特色。还有单线流,整个生产线的绩效可以提高30%,要比我们传统流水线的效率要提高很多。包括优化的部分,在将来,我们在过程当中,第一个是对于CSR的目标指标可以进一步去优化,重点关注一些环境排放的指标,因为我们整个恒田的公司,它有很多的从纺、印染,它是大的产业链,针对高污染的环节,对于一些环境的指标,我们可能披露还要更加完善一点。

        红绿蓝这个企业的优势也是比较有特点的,第一、它有一个非常灵活的管理机制,它整个管理的团队也是层次非常分明的,我可以用一个简短的话说它是老中青结合,年轻的人在管理团队里面也有,这样的管理团队就是非常富有朝气,又有活力,而且非常能够把住风险。在这个过程当中,他需要有优化的地方,也就是说我们在报告当中对这一块的描述比较弱一点,以后在我们今后的报告过程当中要注意这一方面,因为我们的报告再写下去要看历史的轨迹,报告不是看一年的,而是要看几年的历史轨迹,所以这方面的披露要有神圣的态度。

        另外一个就是关于员工的健康管理规范和措施,其实你们做了很多,但是在报告的披露当中相对来说比较少了一点,其实你们可以在报告当中相对来说完善一点。还有包括一些消防演习和我们的职业病检查,我们需要做一些归类的统计,我们已经做了这些内容,我们的报告当中应该可以披露的,我今年审下来,发现好几家企业都有类似的问题,就是我们做了很多,但是报告上面写得太少。这也是我们社会责任报告业绩的展现,霞客公司,它本身就是一个上市公司,所以它的信息披露非常规范,同时他的产品也是非常有特点,它是一个无染纺纱,它本身就是一个创新的工艺,这个方面是其他几家企业所没有的,他的整个报告给我的感觉也是非常的流畅,但是他在报告当中还需要优化的地方,第一个是关于环保、健康、安全的数据披露,这方面的数据相对来说比较少,比如说环保方面,到底有哪些业绩指标可以披露出去,我们可能讲了很多大的方向性的东西。

        还有安徽的一个点,这些电气石我们都是有详实的数据,这些数据也可以放到我们的报告里面去,为我们报告以后的披露添加一些色彩。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霞客本身也有一些分公司,这些分公司也有一些指标,这些指标也可以放到报告当中去。最后一个是宏太中国,宏太中国是一家发展比较快速的企业,报告当中也反映出这一点,它的产品也是环保创新的,管理层对于整个CSI的报告也是非常重视的。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这个报告本身,对于一些规章的建立、健全,虽然我们在厂里面的规章制度都有,但我们还是要披露的更加完整一点。

        社会责任有很多的目标、指标,在那么多的目标指标里面,我们需要摘录一些适合于宏太中国的目标指标,而且这些目标指标不仅是一年的数字,是连续几年的数字。以上就是非常简短的,把今年做的五家报告的内容,做了一个概括性的总结,也是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过程当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批评指正。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