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2012社会责任年会 > 领导致辞 > 正文 
 
  张涛在“2012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上致辞
2012-06-29

    尊敬的王会长,尊敬的朱总工,各位领导,尊敬的国际CSC9000T同仁,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年会,我代表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向本次年会的隆重召开表示敬意,企业是社会公民,配置和使用资源,创造财富和取得盈利是企业的特征。消耗自然社会资源,吸纳社会营养,决定了企业非同于一般社会主体与社会的关系,企业要担负者更多、更广的社会责任。必须要以更多的相关责任义务回馈社会,与社会形成一个相互依存,形成一个互动的整体。

   

    我们知道蜜蜂生存在这个星球上面有1.2亿年的历史,它维护植物的持续增长,和繁衍接续,这样的生存模式,被誉为是金蜜蜂效应,正是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写照。企业面向区域,具有条件性和相对意义,不同地区,不同民族和国度的企业各有侧重,但是本质意义是相通的。纺织服装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具有普遍意义上的社会要求,体现国家社会企业的价值,在服务经济,促进民生改善发挥纺织服装行业,二是要诚实守信。走中国特色新兴化道路,体现纺织服装行业重要的责任要求和社会形象,中国南方电网,优先调度绿色电源,也正是体现社会责任创造和维护绿色环境的体现。

   

    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对员工生产生活条件负责,尊重时代要求,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要培育人本文化和责任文化,五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提升企业立足于社会的友好形象,保护当地环境,维护当地雇员权益,模范履行跨国经营责任。以树立负责任的企业,负责任的大国是我国企业的国际形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工作,完善经营模式,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各国政府要加强引导和监督,为企业自主履行社会责任创作良好的条件。

   

    企业家要注重社会责任,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作出大量的有益尝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一是坚持代表性,体现反应诉求,提供服务规范行为的统一功能,协助政府工作当中,发挥了行业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自身当好社会公民,同时引导企业自觉的做好社会责任。多年以来,联合会在把握行业责任动态,构建责任管理体系,引导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社会责任贡献越来越突出。

   

    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积极加强指导推动,自去年以来,发布了一系列的指导文件,目前117户中央企业当中,按照推动的计划,并在工信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117户中央企业将全部发布责任报告,中央企业将以社会责任为载体,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科学发展,目前已列为13个领域的重点内容。作为协会的联系单位,国务院、国资委尊重国际的性质,希望并相信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能够在过去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以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继续当好行业组织的表率,进一步把社会责任工作深入,为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我们行业组织应有的贡献,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