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2012社会责任年会 > 专题论坛 > 正文 
 
  论坛嘉宾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 端小平
2012-06-29

    谢谢主持人,化纤行业在整个纺织产业链里面所面临环境的问题,节能减排的问题,它的任务仅次于印染行业的。我想一个问题如果她讲得很大,可能不一定大家感兴趣,我想今天会议的主题围绕绿色供应链,我们最近做了一些工作,确实对我们行业有启发,也对企业有帮助,我们最近在开始谈足迹的认证,在行业里面推这个项目,这个出发点是因为欧盟对于我们大分析,就是对于分析征收碳排放税,可能我们想得远了一点,担心哪一天国外对于我们出口的纺织品、服装要求你表明碳排放量,这样可能很被动,如果一件衣服,最后要标明它最后的碳排放量多少,所以我们在行业里面推这个事情,这个实际上就是一个绿色供应链的问题。

    如果我们在每一个生产的环节,都把我们的碳排放做好,做到最低,肯定最后,我们的碳排放会有优势,也是符合绿色发展。这个我们做企业工作的时候,就是希望企业从你轻易的让企业做一个看似离我们比较远的事情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切入点就是你可能今后出口产品要有碳标签,但是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给企业带来另外一个好处。他在做碳足迹认证的时候,会把你生产每个环节的碳排放都会核算一遍,你的能耗,污染物,包括你生产管理方面,软件方面对排放的影响,结果我们有一家企业原来被我们说服,给我们面子做了一家,做完了以后,他拿到这个报告之后,对他的节能减排有非常大的帮助,他知道他的漏洞在哪里,最后把所有的家企业都做了。

    与其我们在这里对十二五规划做更多的剖析,还不如我们在行业里面推一些实实在在的项目。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