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2专题 > 2012社会责任年会 > 专题论坛 > 正文 
 
  论坛嘉宾
杭州汉德质量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贾宏伟
2012-06-29

    今天也是非常感谢大家,首先我先讲对环境的改变,当我进入认证机构的时候,那个对于我认识的环境管理,就是写一堆的文化,定几个指标,找一个认证机构来看一看,通过了发一个证,就证明了企业是达到了环境管理。一直到前几年和我们一个德国的企业沟通的时候,我和他介绍了中国企业环境之后,他摇头,他摇头是因为为什么你的指标已经是在排放,为什么还要认为它是环保,我说达标了。他说你达标的前提已经是在排放,我就访问德国审判员,我说从德国的角度到底什么是环保,他说你必须做到排出的水清洁度,一定要和你进来水的清洁度是一样的,这才是真正的环境保护。这个概念一下子颠覆了我对环境管理的认识,我觉得中国的环境管理还是差距太大了,任重而道远。

   

    对于纺织供应链怎么才是绿色的,绿色是需要通过有标准的,有验证的去证实它是绿色,在通常来说不在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你产品本身是否绿色,刚才也是谈到了各种的有害物质,比如说Otex-10013大类,200多种的有害物质,那你要通过第三方机构认证,证明这些没有有害物质。还有包括我们现在的环境管理,包括现在的能源管理,这些其实还仅仅是帮助我们整个的供应链建立一个环境管理和能源管理的机制而已,但是离终极的目标还差很远,现在我们很流行谈低碳的概念,但是这个低碳概念的过程当中,我也发现我们很多的概念也是有一点偏差的,比如说我也看到一位很有名的学家,谈到二氧化碳的排放,他说其实二氧化碳的排放并没有那么多,其实他是一个误解,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谈二氧化碳排放,其实根本是在谈温室气体的排放,就是什么导致我们的气侯变暖。

   

    温室气体排放有6大方面,所以说在整个现在比较流行的,碳认证,包括碳综合认证,包括1406414067第三方机构一定要掌握一个好的方法,这种一混乱谁都可以说是碳综合了,实际上一个好的方法学,一定要追溯到联合国,这样你计算出来的才是可以有一个可追溯性的。刚才也是谈到碳综合,其实拿法国来说,法国现在的比如说一件衣服,一件产品来说,碳综合最终碳的指标到底是多少,碳标签已经进入市场的基本要求的,所以说绿色应该是一个大世所趋,企业要能够证明你是绿色的,那就一定要用这种标准来衡量,在有关碳的方面,我也是觉得对现在企业最大的挑战,还是有关于碳最基础的问题,从认证的最终目的还是推行企业的可持续性的发展,但如果我们的分析不够,没有数据没有分析衡量就不够,没有衡量所有的东西都是空的。

   

    我想最终说的就是,我在认证行业也有几十年了,我在过去的十几年看到的认证,几乎都是以证书、结果来证明是达到要求了,但如果我们要推行一个行业要做到可持续的发展,第三方机构要必须要从一个证书的认证而转向一个价值的认证,这个也是早上通过孙会长谈到整个纺织服装行业,要从一个量到价值的突破,我想从认证行业来说也不仅仅是证书,一定要通过证书让整个的供应链体现出它的价值所在。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