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3-16 09:56:00
2017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3月14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开幕首日,“2017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颁奖典礼暨海思堡·2018中国纺织服装精英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1号馆CHIC TALK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纺织服装行业代表与权威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学习先进企业的经营之道、交流行业快速发展的经验,为实现“科技、时尚、绿色”的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梦想积蓄更多能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会长李进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纺织服装周刊》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学强,圣和圣韩国馆董事长江杰、副总经理张丽伟以及全国各地纺织服装行业产业集群、专业市场、知名企业、权威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对行业发展新热点、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对荣获2017行业年度十大荣誉的七十家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举办,并得到了圣和圣韩国馆的大力支持。

 

 

论坛上,孙淮滨在致辞中首先对获奖代表表示祝贺,他说到,在过去的2017年这些单位和个人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无论是在供给侧改革还是在行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这些集群、市场、企业及个人都为我们行业的调整转型、稳步前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8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行业的任务非常繁重,要进一步加快产业升级,按照行业发展的新要求、新标准、新定位,作出新的贡献。希望进入精锐榜的这些单位、品牌、个人能够继续努力,以优良的成绩来回报这个行业,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

 

 

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带来了《服装产业的环境及趋势》主题演讲,就当下及未来的中国服装产业发展趋势带来了精彩的分析与预测。陈国强从大数据、需求、产业三点出发,为大家分析了服装产业的发展环境,他表示,面对当前不断变化的市场、消费群体,要积极地构建大产业、大分工、大协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在《我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发展趋势解读》中,指出了全国纺织流通领域的市场前景与发展模式。他表示,2017年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发展呈现出六大特色,一是中心城区业态调整推动结构优化,二是中部市场的崛起成为新的亮点,三是批零结合的业态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四是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逐步落地,五是专业市场间合作交流方式更加多元,六是国际化发展步伐不断升华。他表示,当前要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调整优化市场结构,实现专业市场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领域的领跑者,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丹琦所作的《大数据驱动全球牛仔网络协同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发展趋势》演讲,一下子将人们的目光聚焦于此。

 

王丹琦表示,海思堡服装个性化定制有五大亮点:一是以客户需求来进行驱动,平台实现了牛仔服装、衬衣、夹克等品类的个性化定制的全流程数字化,在定制过程中降低了库存成本和原料成本。二是深度融合互联互通,海思堡围绕着平台实现了14个子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前端设计和后端生产的集成,开展大数据驱动的生产。三是个性化定制柔性制造,海思堡攻克了牛仔服装水洗定制的难题,是国内首家能够实现牛仔定制的企业。四是嫁接资源,重构生产关系,让消费者享受和参与整个智能制造的过程和体验,为第三方设计师提供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五是技术赋能,共建产业生态。在一系列新制造推动下,2017年9月海思堡牛仔服装柔性定制双创平台入选工信部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其作为2018年“互联网+”重大工程和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工程项目。

 

 

论坛上,圣和圣韩国馆副总经理张丽伟作了《圣和圣·2018中韩时尚文化交流》演讲,与大家分享了中韩时尚交流的广阔前景与合作商机,令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圣和圣韩国馆模式的成功在于买手店的竞争力以及产品本身的时尚设计。它不仅是中韩服饰品牌与文化交流的桥梁,更承载着中国品牌服饰的发展,将一直引领时尚风向标。

 

 

在论坛嘉宾和观众的见证下,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与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圣和圣韩国馆与《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还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2月25日,《纺织服装周刊》连续第九年发布“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揭晓2017年度十大新闻事件、十大年度人物、十大领先企业、十大优势品牌、十大活力集群、十大产业园区、十大创新市场、十大装备先锋共计八项大奖,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人物、纺织企业、服装品牌、产业集群、产业园区、专业市场、设备企业共计70家单位与个人荣耀上榜。

 

 

本次颁奖典礼是对所有70家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隆重表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等七位嘉宾领导为各奖项获得者颁奖。

 

2017“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发起并评定,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旨在顺应行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需要,挖掘全行业中的年度典范与表率单位,在全行业内推广先进经验,为企业的模式创新、行业的健康发展、产业的调整升级提供借鉴。活动多年来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全国纺织服装相关单位与机构的积极响应。

 

一个个行业精英的涌现,是纺织业日益强大的必然结果。2017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环境,纺织服装行业不断探索转型升级新途径,特别是明确了以“科技、时尚、绿色”为新的产业定位,迎来了“稳定向好,质效领跑”的新局面。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发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当前纺织业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制,纺织强国的新征程正在开启,未来属于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在这个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将继续奋发前进,早日实现纺织强国梦。

 

2017“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年度精锐榜”名单

 

十大年度人物

韶关市北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顾翔

中瑞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林会平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

会长

刘建国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

副教授

刘勇

常熟服装城管委会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万晓军

北京方圣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涛

沭阳经开区投资促进局
 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

局长
 主任

魏伟

株洲新芦淞国际服饰产业园有限公司

董事长

叶天毅

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张国良

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赵亮

 

十大领先企业

巴贝集团有限公司

德州恒丰集团

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

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东渡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

江苏沪江线业有限公司

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

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十大优势品牌

安莉芳

波司登

GOGIRL

绝代佳人

隆庆祥

MACINFUR(纬一人造皮草)

梦之屋

裕大华

元丝

原织工场

 

 

十大创新市场

即墨服装市场

NSS新外贸村女装城

濮院羊毛衫市场

沈阳五爱服装城

上海圣和圣韩国馆

盛泽东方纺织城

武汉汉正街

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城

中国轻纺城

郑州银基广场

 

 

十大活力集群

广东省潮州市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

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

河北省清河县

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

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

浙江省海宁市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

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

 

 

十大装备先锋

常熟纺织机械厂有限公司

常州市宏大电气有限公司

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

江苏迎阳无纺机械有限公司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泉州卜硕机械有限公司

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

山东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十大产业园区

安徽望江经济开发区

蔡美月创意服装工业园

东方时尚中心

鄂尔多斯东胜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

湖北汉正服装工业城

吉林化纤竹炭工业园

绮丽·创谷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

尚坤塬-全球时尚美学创意区

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

中国棉纺城

(纺织服装周刊 文/万晗、李芳、关云鹤)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