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12-07 09:02:00
2017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举行 流通分会特邀副会长卜晓强荣获全国纺织企业管理终身成就奖

 



12月6日下午,“2017 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主持。

 

出席“2017 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原会长杜钰洲,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纺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以及各地方协会代表、集群地区代表、园区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近400人参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纺织行业保持着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向着建设纺织强国的目标稳步前行。当前中国纺织工业正在加速向强国目标迈进,这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克服过去行业粗放式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大量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需要企业家们积极探索、深化管理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以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管理体制、管理理念、管理方法,提供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纺织服装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征程,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这是对包括纺织行业在内的实体经济发展的明确要求,也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路径方向。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在《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建设纺织强国新未来》的报告中表示,作为美化人民生活、推进人类文明不断提升的时尚产业,纺织服装行业承担着为人民提供更时尚更丰富的衣着类产品的重任,以更好地展现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以衣着美、时尚美让全国人民共享生活美、社会美、国家美。

 

夏令敏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纺织行业的发展和经济体制的变革,企业管理也经历了由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化、精细化演进的过程,纺织企业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形成了适应企业不同发展时期、不同发展阶段的发展模式。

 

具体来看,首先,技术创新是企业管理创新的根本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使纺织服装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行业运行效率大幅提高,产业竞争力在国际比较中的优势也更加明显。例如,无锡一棉通过合理利用信息化手段等措创造了全国棉纺织行业最好的用工水平;韩都衣舍推出了“以产品小组制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是具有鲜明互联网时代特征的一种管理创新。

 

其次,绿色发展是企业管理创新的价值体现。多年来,纺织行业通过管理创新积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立绿色创新机制,促进绿色技术、绿色生产的推广应用,使优质绿色生态产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例如,鲁泰集团全力发展绿色全产业链的低碳经营模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旭荣集团积极接轨国际趋势,强化环保思维,开发出有利于环境与社会永续发展的绿色产品。

 

第三,区域布局调整为企业管理创新带来新机遇。随着西部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纺织企业在中西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投资增长迅猛,带动了当地企业管理创新能力的大幅提升。例如,如意集团在宁夏、新疆、巴基斯坦等地区新建智能制造项目,形成“优质原料+智能制造+互联网”的全产业链创新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江苏阳光集团形成标杆对比、精益管理、稳健六西格玛等共同发挥作用的集成管理模式。

 

第四,品牌文化建设是管理创新的新境界。纺织服装品牌的影响力源于其文化内涵,将品牌文化与时尚结合实现价值再创造,是企业管理创新的重要目标,是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例如,鄂尔多斯集团启动多品牌战略,将品牌文化渗透到更细分的客群,用好产品向世界传递源自东方的温暖;红豆集团将管理创新着力点放在品牌建设上,提出“家文化”“情文化”,不断深挖和拓展品牌文化内涵。

 

为了进一步营造企业家成长的良好环境,树立企业家典型模范,发挥行业中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技术进步、产品开发、市场开拓、资本运作、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并产生重大行业影响的纺织企业家的带头作用,会议授予卜晓强等9位同志全国纺织企业管理终身成就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左一)与卜晓强亲切握手交谈


卜晓强被誉为中国纺织服装界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家,他执掌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十余年间,带领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不断取来国际时尚真经,与韩国、意大利、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时尚界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往来,反哺国内自主品牌,构建先进时尚体系,在促进国内自主品牌成长方面功勋卓著。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特邀副会长、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市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


近年来,卜晓强多次荣获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领军人物、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创新人物、广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2015年,当选为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

 

颁奖现场


因对中意时尚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以及对中意两国友好关系做出的卓越贡献,2017年,卜晓强被意大利大米兰研究中心授予国家荣誉——意大利金顶奖。这是这一享誉欧洲的意大利国家荣誉首次授予一位外籍人士。


 

附:全国纺织企业管理终身成就奖获奖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卜晓强  广州市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

苏瑞广  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陈玉兰  青岛即发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张为民  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  勋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宝佑  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林中  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

戴守华  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学柱  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纺织服装周刊略有删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