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
所在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
 

中纺政研会四届六次理事会暨全国纺织诚信文化建设专题交流会在吉林市召开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节前刚刚视察完东北三省,10月10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四届六次理事会暨全国纺织诚信文化建设专题交流会在吉林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得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由吉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总结了中纺政研会的工作;向全行业推介了20位“全国纺织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带头人”,推广了他们开展企业诚信文化建设的经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张延恺,工信部工业文化中心副主任孙星,吉林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立宽,吉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立新,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宏伟、党委副书记刘凤久等领导,以及来自中纺政研会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各省市纺织行业协会(主管机构)、产业工会负责人,纺织企业党委、工会、政工等部门负责人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姜国华主持了会议。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宏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不断促进企业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以开展“五小”工作法为活动载体,以发扬吉纤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重点,以打造“国际一流化纤企业”为奋斗目标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和创新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国有企业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促进企业科学快速发展。四年时间,集团公司实现了前50年的发展总量,企业总资产年均增长25.6%,销售收入年均增长24.9%,员工收入翻了一番,幸福指数明显提升,2017年集团公司正式跨入百亿企业行列。刘宏伟希望通过与各位同行的切磋交流,学习大家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促进公司党建和企业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三省后,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动能、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等多方面的要求。习总书记对东北发展的最新指示精神,对吉林市和吉林化纤集团来说,正迎来一次新的重大发展机遇。他希望吉林化纤集团,用好本次大会的各种资源和宝贵经验,继续发挥国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激发企业的产能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加快转型升级,在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建设纺织强国征途上,实现新跨越,再创新佳绩。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在讲话中说,诚信建设是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诚信是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是市场经济健康运行的基本要求,是企业文化的内在需求,企业发展的前提,是企业成功的金钥匙,是企业更好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重要保障,面对国际新形势,诚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做好诚信文化建设,一是要汲取传统文化营养,体味传统诚信文化精髓。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史积累出一整套诚信文化,这些传统沿袭至今,依旧发挥着巨大作用;二是要在实践中提炼诚信文化,让其进一步发扬光大,成为企业经济活动的价值准则。同时,在迈出国门时,企业也要积极学习和借鉴他国的诚信文化;三是要推广普及“工业伦理”教育,完善企业职业道德和诚信行为规范,通过奖惩机制,约束不道德、不诚信行为。

   

  中纺政研会已经走过了35年的历程,10年前,中纺政研会第三届理事会曾在吉林举行,10年后的今天,大家再次聚首吉林,感慨万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代表中纺政研会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软实力”基础建设,全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四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去年以来中纺政研会所开展的工作,主要概括为八个方面:一是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和岗位先锋作用;二是推进行业企业党建工作,抓党建、促和谐、促企业发展;三是落实中央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四是在工业系统中率先开展“中国纺织大工匠”工作;五是推进纺织诚信文化建设; 六是抓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新时期纺织人的社会形象;七是加强班组建设,促进企业基层管理工作提升;八是在全行业全面启动开展“学邓建军科研组·建创新型班组”的活动。他强调指出,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是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在广大会员理事的支持下,研究会还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功能,继续为纺织强国建设不懈努力。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纺政研会理事会新增会员理事的提议》和《关于中纺政研会理事会调整部分理事的提议》,新增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供销公司等34家理事单位,对因工作调动、退休等5家理事单位的理事进行了人事调整。

  诚信文化建设是引领社会成员诚信自律,提升社会成员道德素养的重要途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诚信文化建设,也是企业文化的基础建设和根本建设。近年来,广大纺织企业坚定文化自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为重点,大力弘扬诚信传统美德,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增强诚信意识,提升信用水平,守信经营的良好形象得到全面提升,涌现出一批经营状况良好、诚信经营理念强、诚信管理制度健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取得较高社会认知度和良好信用记录的企业。为树立榜样,弘扬正气,进一步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文化环境,推动纺织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企业信用意识和诚信竞争力,促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在全国纺织诚信文化建设交流会上,中纺政研会命名20位“全国纺织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带头人”。  

   在以“弘扬纺织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纺织企业”主题的“全国纺织诚信文化建设论坛”上,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高乐,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德武,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大伟、长春圣威亚特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小枚四位嘉宾,分别从践行诚信文化,实现企业跳跃式发展;企业诚信文化建设的思考;坚持诚信立业,加快创新发展;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宗旨,打造企业家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嘉宾们认为,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保持旺盛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更需要增强企业主体内生活力,突出“以德治企”,把培养诚信文化理念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纺织优秀历史文化中重信义、讲道德,“义利合一”的诚信观,加强企业诚信文化制度建设,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形成全体员工利益共同体,以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全国“工人先锋号”授牌,以及颁发2017年度“中国政研会优秀研究成果”证书仪式。

  

  

  全国纺织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带头人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付国定 河南平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刘长城 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

  李耀东 北京京工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杨为东 即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炳祥 广东奥丽依内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

  沈方勇 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宋德武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张国良 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忠发 兰溪市永新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皑   上海市纺织原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小枚 长春圣威亚特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吕荣 江苏友谊手套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振华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亮   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贾晓彬 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徐柏青 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乐   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

  彭瑶   绥化彭瑶服装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瞿元庆 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戴俊   江苏悦达棉纺有限公司总经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