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专题 > CHIC2013 > 报道 > 正文 
 
  创新擦亮红豆服装群体品牌形象
2013-03-29

  在近日举办的2013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红豆集团旗下红豆男装、红豆居家、伊迪菲(IDF)、ZUO四大品牌整体出击,以650平方米的超大展厅,以时尚、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把各品牌终端形象、品牌文化以及产品主题发布巧妙融合,凸显时尚和创新,充分展示品牌形象,成为此次服博会聚集人气最多的服装品牌。

  历练品牌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代表品牌,红豆一直注重“力炼”品牌的核心价值。梳理、清晰品牌定位,以多品牌策略抢占市场是红豆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也是红豆品牌核心价值的重要体现。目前,集团服装形成了红豆男装、红豆居家、轩帝尼、伊迪菲、ZUO等五大品牌,分别定位为主流消费群体、高端定制、居家服、都市白领女性、都市时尚男士。5个品牌定位不同,风格也不同,形成多品牌优势互补,更大程度地占领市场。目前,红豆五大品牌在全国已有3200多家门店。

  历练产品

  产品是品牌的生存的基础,只有好的产品才可能塑造出好的品牌。红豆一直重视产品的创新,拥有强大的设计团队,男装聘请韩国著名设计师廉鹤善作为首席设计师,伊迪菲邀请韩国著名设计师金元英女士、台湾著名设计师苏蓓莉女士作为首席设计师,日本视觉大师北山淑子担纲红豆男装和依迪菲的商品企划总监。公司还在巴黎、纽约设置了时尚培训咨询中心,汲取最新的流行资讯和流行元素,独立设计和生产适合中国女性的时装。

  在本次展出的产品上,各个品牌通过多款式、多颜色的设计,满足不同的人群对服装的要求。红豆男装展出的有七彩系列、golf系列、斯诺克系列等新品,将时尚的因素完全融合进来,彰显红豆男装的主流风格。尤其是红豆男装新推出的golf系列服装,成为了今年的一个亮点,以环保、吸湿快干、防紫外线、易整理为主要特点,并将环保概念运用到产品开发中,提升品牌的个性。

  历练商业模式

  “好的商业模式是成功的一半。”未来的竞争不单单是产品或者品牌的竞争,更是品牌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只有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和商业渠道,依靠商业创新实现品牌的技术价值和品牌文化,企业才能真正获得健康而可持续的发展。

  目前,红豆正扩大专卖店规模,强化完善电子商务系统,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来创效。红豆男装利用自身优势,摆脱服装市场库存风险,完成了商业模式的定型,全面推行加盟联营模式,即公司统一安排为客户配货,并针对市场变化及销售情况为客户及时调配货,实现客户零库存,使得加盟商在货品方面完全无后顾之忧。同时,公司利用自己拥有雄厚的品牌资源、专业化的终端营销人员,针对品牌的运作、日常销售的运营管理对客户进行专业化培训等,为客户提供最优质化的服务,真正达到无风险。

  连锁专卖店的关键是人、店、货,其中人是根本,为此,红豆集团从2012年起开设“店长培训班”,通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实行竞争上岗,预计未来3年仅红豆男装专卖店将达4000多家,将有1万余名店长走向工作岗位。

  电子商务潜力巨大,红豆将继续做大电子商务,一方面,继续做强做大中国纺织材料交易中心,将其打造成为华东地区、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纺织材料交易中心,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电商”系统,实现点、线、面三位一体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使五大品牌全网络覆盖。(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