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专题 > yarn2013春夏展览会 > 展会报道 > 正文 
 
  纱线展风雨十年 荣耀回归
2013-03-26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展览四部主任黄尺木谈纱线展十年变化

 

  2013年3月27~29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的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在这个春天如约而至。十年前,纱线展诞生于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历经辗转,十年后,纱线展荣耀回归,依旧在农展馆庆祝它的十年诞辰。

  在纱线展成功举办的第十个年头,由于种种原因,纱线展复又故地迎春,这或许是一种轮回,抑或是一个历练学子汇报十年的学成结果。而这个成绩无疑是喜人的。纱线展今年无论是展商数还是展出面积,均为历史之最,其中海外展商数更是突破以往,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产棉大国的纺织纱线企业纷纷组团参展。中国馆的精彩活动也将锦上添花。

  十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SARS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同时,也使得本来计划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不得不转移到北京。2004年,首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十年历程,既见证着纺织工业的快速发展,也伴随着企业共同成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展览四部主任黄尺木介绍说:“这十年间,作为一个专业性的纺织国际性的展览会,与面料展、服装展等其他展览会比较,纱线展这十年来的规模、参展商参展的面积等变化基本不大,展会面积一直维持在3000~6000平方米左右。”

  但是综观纱线展这十年来的自身变化,黄尺木表示,纱线展依然在成长,有它不可替代的优势。十年间,纱线展展会面积从最初的3000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6400平方米,参展商数量从十年前的100家左右增加到现在近200家,展会品质进一步提高,布局更加科学,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纺织产业链上游科技创新实力的重要平台,是纺织产业源头潮流的集中体现。

  虽然十年间纱线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相比较其他展览会而言,纱线展的发展水平和速度并不突出,对此黄尺木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与这个行业的性质密切相关,纤维及纱线的科技研发及技术研发周期较长,而后道的加工工序,像是面料、服装等成品的展示,流行趋势更替的较快,所以发展速度相对纱线及纤维来说就快得多。

  十年间,尽管纱线展经历了独立展出,与面料、针织、家纺共同展出等几起几落,是一个小型的展览会,但是依然得到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及棉纺、麻纺、化纤、毛纺行业协会强有力的支持和配合,纱线展作为纺织行业的源头展会,受到行业内的支持和重视,是我国纺织强国之路不可或缺的展示纤维创新研发的新科技的窗口。

  黄尺木说:“十年间,纱线展展示出了行业最前沿的科技成果,经过这十年的发展,纱线展的功能已不再局限于展示科技,企业拿订单,更多的是为行业间交流、产业链上下合作提供平台。”同时她表示,十年的时间让纱线展有了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在行业的发展以及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相信纱线展的下个十年更为精彩。(中国纺织报)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