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安全防护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2016-06-25
0

  6月16日,第四届中国安全防护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司副巡视员景晓波,陕西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福会,陕西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羌薇,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等领导专家及业界代表约300人出席会议,并由王天凯会长向陕西元丰董事长刘强颁发了“中国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研发检测基地”授牌。

  李陵申会长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内安全与防护用纺织品行业的年平均增速达到8.7%,消防服、军警服、工装防护服等产品快速向多功能、多元化、系列化方向发展。“十三五”期间,国内安全防护行业应加强4方面的工作,一是创新驱动,技术突破;二是需求导向,军民融合;三是智能防护,品质提升;四是完善检测与评价体系。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巡视员景晓波表示,安全防护行业与应急产业密切相关。目前国内应急产业刚刚起步,“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加强5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壮大应急产业规模;二是着力增强应急产业创新能力;三是着力推进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四是着力加强应急产业国际合作;五是着力夯实应急产业管理基础。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俊林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发展规划以及安全防护用纺织品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安全防护行业应加快纺织品防护性能测试与技术开发,推动应急和公共安全产品检测评价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点加强智能防护服系统、复合型多功能防静电、多效防辐射纺织品的产业化技术研发和应用。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辉在题为《风险认知与个体防护》报告中表示,安全防护是“备胎”,当前产业依旧存在着防护意识缺乏、低成本竞争、研究成果转化不畅等问题。他从应用角度给企业提出志愿者服装该如何和巨灾之后将穿什么的新课题。

  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施楣梧表示,在通常生活环境中电磁辐射对居民的影响都在安全范围内,电磁防护产品开发重点应关注特殊工装、病员服装、电磁脉冲防护、信息安全防护等领域,关注低频磁场防护、吸收和反射相结合、频率选择表面、电磁脉冲防护技术的发展方向。

  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杨文芬表示,安防企业应强化质量主体作用,严控生产流程,重视工艺革新,同时提升标准检测的稳定性。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警用装备检测中心副研究员邱日祥介绍了警用个体防护装备的发展及新需求。

  会上针对“三品”战略的企业交流和专家对话环节,优势企业的成功经验和业内专家的专业解读,为企业及行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