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中国纱线质量技术论坛夏津峰会胜利召开
——区域协同 质量提升
2020-09-18
分享至:

  9月12日,由全国棉纺织科技信息中心、《棉纺织技术》期刊社主办,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夏津县新型工业化强县推进委员会、夏津县纺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纱线质量技术论坛”(山东夏津分会场)在夏津顺利召开,大会由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和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联合冠名,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日照品特裕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双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办支持,江苏鹏翔新材料、恒丰集团夏津仁和纺织有限公司、夏津县天润纺织有限公司等170余家企业500余人参与了本次夏津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区域协同质量提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纪朝,全国棉纺织科技信息中心、《棉纺织技术》期刊社副社长王杨俊,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春华、夏津县副县长任桂英,夏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兵、夏津县投资促进局局长马秀敏等行业专家和地方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今年以来一直在致力把山东的产业链留在山东的工作,扩大纺织产业链上的内循环这是一项重要工作。”杨纪朝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也对全国棉纺织科技信息中心、《棉纺织技术》期刊社积极组织的“区域协同,质量提升”,深入产业集聚区,开展技术服务的交流活动以及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提出的把产业链留在山东的总体思路给予了肯定。杨纪朝还对区域经济发展以及夏津棉纺产业集聚区特色作了总结,并提出我国纺织产业在利润下降、出口总值下降、投资下降的背景下,纺织企业要坚持五个发展:一是要创新发展,二要协同发展,三要绿色发展,四要共享发展,五要开放发展。同时,地方政府和协会要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做好制度的创新,二是发挥好政府的作用,三是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玉峰、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纺织事业部销售总监王智、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衍田三位专家的《梳理新器材、新工艺提升质量优势分析》、《纤维原料检测新需求与异纤检测技术进步》、《纯棉高支纱稳定质量与成本控制的生产实践》等三个技术报告,分别从新型梳理器材的选用、新工艺的应用和误区,质量提升的方法理论、纤维检测的需求和技术进步、纯棉高支产品的成本控制和质量稳定提升的具体措施和实施手段等棉纺织企业的实际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下午进行的技术交流中,相关专家分别就传统清梳联改造的实践体会、单锭监测技术在降低生产成本和提升纱线质量方面的具体应用、高短绒含量原料加工工艺和设备的优选、针织纱的质量控制及生产管理技术要点、中小纺织企业生产、管理的经验方法、智能化筒纱包装系统的技术优势、差别化纤维梳理工艺的分析和优化、企业重点产品的系统优化和质量提升要点、难点等方面、技术创新方面等进行了真诚而广泛的探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对纺织企业的技术提升和创新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和借鉴意义。在大会早开之前,与会专家团队还深入到夏津多家纺织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开展公益技术问诊交流活动,专家团队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一些实际问题,并就当前企业普遍关心的机采棉问题、棉结、毛羽、质量与效率提升、新型纺织专件的应用效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大限度服务当地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