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CHIC】江苏服装入沪秀
2015-03-20
                                                               0

  3月20日讯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风向标”与“晴雨表”,第23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5)3月18日至20日首次移师上海,众多知名品牌加入的江苏军团,在本届博览会上再次实现了精彩亮相,展示了近年来江苏纺织业完成突围的力度。

  将传统变为传奇

  服装服饰作为一种文化符号,是国家软实力的象征之一。2014年APEC会议上身着“新中装”的领导人让全世界认识了新宋锦,也认识了为“新中装”提供面料的吴江鼎盛丝绸有限公司。

  在CHIC2015上,新宋锦再次成为焦点,即便是定价数万元的高级定制业务,订单也纷至沓来。“从传统到传奇,我们走过的路,也算是江苏传统纺织业的突围之道了。”鼎盛丝绸董事长吴建华告诉记者,新宋锦经历过一段艰辛的发展历程,由于长期以来,宋锦的传统工艺面临着产品性能以及成本的挑战,因此,公司都是通过其他产品来反哺宋锦的研发。

  “我们认为,传统工艺需要保留,但是要想引领现代潮流,必须添加新的元素。”据吴建华介绍,正是通过“人工意匠”的修饰和数码技术的织造,宋锦的花型得到极大丰富,图案更加精美时尚,产品抗皱、耐磨程度也大大提升。“我们也由此开启了跨界之旅,成为纺织行业极少涉足箱包的企业。”在展会现场,吴建华就向记者展示了他自己的iPad外壳,其主要材质正是宋锦,蓝色的梅花图案,为现代气息浓烈的平板电脑增添了一抹清爽的中国风。“仅这样一个小小的产品,几百元的售价,就为我们赢得了巨大的市场。”吴建华说。

  男装市场革命进行时

  “黄晓明太帅了!不愧是我的男神!”伴随着《锦绣缘》的热播,黄晓明的男神地位已经无可动摇,而在江苏阿仕顿服饰的大型展厅,品牌代言人黄晓明的巨幅照片,引得无数女粉丝倾倒。

  “和黄晓明的合作,是我们打造阿仕顿‘快时尚品牌’的重要一步。”公司总经理助理褚娟文告诉记者,经历了10年的高速成长,中国服装产业已经走到了一个转折点,尤其在男装领域,正酝酿一场全新的品牌革命。“这一环境下,阿仕顿男装也在不断地变革,寻求蜕变,品牌代言人的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

  不过,男神只是一件衣服的“面子”,品牌的快速崛起还得要货真价实的“里子”。“阿仕顿自2003年初创以来,就在不断学习国际先进的自有品牌服饰专业零售模式—SPA模式,并结合本土特色,逐渐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正是通过SPA模式,阿仕顿完成了对所有门店的完全垂直化管理,从而大大降低运营成本,保证了盈利空间。褚娟文还表示,目前阿仕顿已经在全国拥有直营连锁门店数百家,正在成为国内快时尚品牌的领导者,“因此,我们敢于提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中国的优衣库、ZARA。”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