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宁波服装节今年20岁了
2016-06-25
0

  从1997年至今,宁波服装节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已然成了宁波市的一张闪亮名片。日前,记者从服装节组委会获悉,第20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服装节将以“宁波装 妆天下”为主题,并以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将“时尚宁波,智造领航”作为年度主题。

  首设智能制造创新联盟展区

  今年的服装节将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6大展馆,总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展位1800个,尽管展位数减少,但质量大大提高,本次服博会将全部采用特装展位。

  从展会布局来看,除了传统的男装展区,女装展区,童装、户外装和OEM展区,“互联网+”展区,面辅料展区,时尚发布展区之外,今年还将首设智能制造创新联盟展区、时尚创新创意展区、“Showroom Ningbo”商业展示展区和国际品牌展区。

  “宁波服装节已成了宁波的一张城市名片。”服装节组委会执行办公室主任杨杰说,目前全国范围内的服装节或服博会有100多个,但连续举办20届的不超过3个。

  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型展会“今年,我们提出了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型展会概念,这也符合会展3.0的发展要求。”杨杰说。

  所谓“全产业链服务型”指的是为服装产业的发展提供“市场拓展、创意设计、制造转型、原料供应、新品发布、品牌塑造”全产业链六个要素服务,促进服装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这也契合了“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内容。

  此外,本届服装节将紧扣“中国制造2025”的内在要求,在“智能制造”和“私人定制”上加大展商比重。

  去年展会上,旦可韵服饰公司与慈星机械联手参展打造“互联网+服装定制”系统成了最大亮点之一。而今年,将会有更多先进的服装“智造”设备在展会上亮相。

  20周年颁奖晚会值得期待

  本届服装节将举行多场重量级的论坛,一是继续举办两大核心论坛—“第二届中国男装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对接会”;二是继续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合作,举办中国服装采购商大会暨对接会,力争将该会做成中国服装消费趋势发布、采购市场发展研究成果发布的年度平台。

  服装节期间还将首次举办“一带一路”服装产业链国际合作峰会和服装设计师“宁波论剑”暨“百名名师进千家企业”系列活动。

  “区别于一些论坛看起来高大上,但"干货"不多、针对性不强的窘境。这次我们将提前一个月邀请论坛的主讲专家到宁波各个服装企业实地考察,让专家的演讲更接地气,切合宁波服装产业的现状。”杨杰说。

  另外,本届新增设了20周年回顾系列活动板块,表彰一批宁波服装产业突出贡献企业家,还将举办一场宁波国际服装节20周年颁奖晚会。晚会将由著名军旅诗人,国家一级导演陈云其执导。(东南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