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第24届义博会,与标准共舞,跨境跨界亮点频出
2018-08-15
分享至:

  每座城都有一张自己的“名片”,它可能是一湾江水,有可能是一座宅邸,也有可能是一期盛会。义博会24年,你我一同见证品牌成长。

  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简称“义博会”),将于2018年10月21日~25日在浙江义乌举行。义博会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办展宗旨,办展特色鲜明,国际化水平突出,信息功能强劲,服务体系完善,安全卫生保障到位,参展成效显著,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展会,是商务部举办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

  让展会更“标准”化,让贸易更国际化

  2018年,为促进国际标准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国外先进标准“引进来”,全面展现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和推进标准化改革的成果,结合义乌城市标准化建设,以“1+4+X”标准化工作思路,连续举办23年的“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着力突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标准。

  2017年,义乌将标准化发展战略引入城市发展规划,谋划“标准城市”建设,以标准化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并创新性地将“标准”主题引入义博会这个全球性专业展会,在义博会上举办了标准展,汇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委标准信息中心、美国材料与实验协会(ASTM)、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阿里巴巴、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47家国内外知名标准化机构、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展现标准对提升产品质量的重要作用,强调标准对助推产业发展的现实意义,突显标准对促进国际贸易的巨大影响。

  据统计,上届义博会标准展区现场参观流动人次已高达18万+人次,标准信息咨询人群高达18300人,达成合作意向947项,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现场直接成交近2千万元。

  今年义博会再设立标准展,全面展现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和推进标准化改革的成果,并进一步夯实“1+1+X+N”构架,即:

  1、1--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

  设在C1前1/2馆,展区规模为212个标准展位。该展区展示代表浙江省最高水平、高标准企业及产品。展示是既要突出“浙江制造”产品高品质,又要体现“浙江制造”标准先进性。同时展示“浙江制造”先进标准体系和认证模式。

  2、1--标准主题展区:

  设在D1馆前1/2馆,展区规模为212个展位。该展区集中展示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优秀成果,展现国内外标准化机构的品牌形象吗,以及中国标准的先进水平,突出我国标准化改革成就、标准及标准化相关的宣传内容。

  3、X--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

  选择五金、工艺品、饰品、纺织服装、电子电器、时尚百货六大优势行业设立行业示范区,植入标准元素及相关标院或标准化服务机构,与参展企业直接对接,引领企业提升产品标准,提高产品品质。规划TC/SC制定认证机构及贯标示范企业展示区。

  4、N--标准化领跑企业:

  在六大标准化行业示范展区之外的八大行业,结合一批国内外TC、SC或标准化服务机构展出产品的企业。

  紧跟跨境电商试点,引领新的消费趋势

  随着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北京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文件发布,各跨境电商试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目标,复制推广前两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和优势,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方式相关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探索新经验、新做法。

  经过多年发展,义乌已成为中国商品走向世界和世界商品进入中国的重要共享式平台。义乌希望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历史机遇期,充分利用发达的商品市场体系和全球贸易网络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努力将义乌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利用好“义新欧”和“义甬舟”进口大通道,培育进出口贸易主体,建设进出口商品营销网络,提升义乌市场品牌形象,在推动贸易畅通方面做出“义乌贡献”。

  义乌拥有电子商务的“双翼”,物流与货源优势明显,有形和无形的有效结合,使整个市场焕发新机。目前,义乌全市在各类平台的电商账户达25.5万户,其中跨境电商账户超11万户,交易额占全国总量的15%,义乌成为继深圳之后,跨境电商密度全国第二高城市。

  展会现场将设立电子商务及贸易服务的特色展区,展区内包括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服务产业、移动互联网、服务贸易商等。展会充分利用义乌城市的资源,市场的优势,打造一个集宣传贸易一体化,跨境跨界全面开花的繁盛景象,请大家拭目以待。

 

  (来源:义博会官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