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锦绣丝路——中国精品刺绣艺术展新加坡开幕
2019-06-25
分享至:

锦绣丝路——中国精品刺绣艺术展新加坡开幕

 

  2019年6月23日上午,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潮州市名瑞刺绣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锦绣丝路——中国精品刺绣艺术展”第四站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科技处参赞阙小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董事会主席刘心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院长李当岐,新加坡广东会馆会长何国才,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前会长、永远荣誉会长蔡纪典,新加坡饶平会馆会长张福良和潮州市名瑞刺绣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民强、潮州市名瑞刺绣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春亮等在内的特别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31件(组)刺绣作品,集中展出一批绣工精美、用线细腻,神形逼真,光彩夺目的高精中国刺绣艺术品。展品是自2010年以来由中国刺绣艺术家蔡民强先生和李春亮先生以潮州垫高立体刺绣为基础,经潮州和全中国上百位刺绣女工精心创造、刺绣而成。绣品涉及人物绣像、动植物纹样、自然风光及宗教艺术等多种题材,包括刺绣挂屏、画卷、屏风、服饰等,集中国刺绣的乱针、平针、圆针、钉针、咬针和立体垫高等多种绣法于一体,针法匀整,线条流畅,浑然天成,散发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术底蕴气息,令人赏心悦目,是近代刺绣之精品。其中包括中国刺绣历史名作、原稿为当代著名山水画家陈克永的《大壑腾云》高精刺绣艺术品,以及具有3D视觉效果的《南乡旧梦》等珍贵绣品。展品主题融合“一带一路”和“刺绣丝线”的国家情怀和传统解读,旨在传播中国美,共促邻友情。该展览曾分别于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为丰富展览内容,23日的上午和下午分别增加两场刺绣工作坊,使当地民众在互动体验中感受中国刺绣的魅力。来自潮州市名瑞刺绣艺术研究院的两位资深刺绣教师李静芳、黄银娜现场演示及教授刺绣技艺,与刺绣爱好者互动切磋。观众们在仔细倾听及观察刺绣的技法后纷纷拿起针线,动手体验,在针线起落间感受着深厚的中国历史文化内涵。

  活动得到联合早报的特别关注,并将持续举办至7月21日。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