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age

白名单管理体系Q & A

白名单管理体系Q & A

 

Q:企业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有什么好处?

A:

节省成本
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的产品,以及在“白名单资质”企业染色加工的产品,均被进入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出口日本时无需对特定偶氮染料进行检测,降低企业出口成本。

增加商业机会
白名单管理体系覆盖了中国和日本一线的优秀供应商和采购商,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采购市场,而获得“白名单资质”,意味着企业有了身份证和识别标志,突出了竞争力,更容易被买家认可,促使买家从上榜企业中采购。加之中日双方都通过各种渠道对进入体系的企业进行宣传、推广,并直接通知买家,将使企业获得订单机会大大增加,同时,“白名单资质”也是进入日本市场的绿色通行证,有利于白名单企业市场份额的提升,而不具备“白名单资质”的企业将被逐步被日本市场淘汰。

 

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白名单管理体系的实施,可帮助企业建立规范的化学品管理制度,学习和借鉴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建立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

 

帮助企业控制风险、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白名单管理体系是一个信息透明的共享机制,能及时了解、掌握供应链纺织品安全方面的信息和各个环节企业的信用情况,帮助企业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规避贸易风险。

 

提升企业的国际信用和竞争力

借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公信力,通过白名单管理体系的实施,优秀企业群体的共同努力,让供应链得到全面优化和质量提升,逐渐被国外企业认知和接受,建立和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信用和竞争力,进而提高企业的议价能力和整个供应链的竞争力。

 

Q:不是染色企业,是否也需要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

A

需要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的使用者包括染色企业、缝制工厂(供应商)、出口商、进口商等整条供应链,出口商需要通过白名单注册系统打印和传递进口商需要的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承诺书,缝制工厂(供应商)需要通过白名单注册系统索取和传递上游染色企业的白名单代码,进口商需要通过白名单注册系统验证出口商提交的承诺书以及染色企业代码的真伪。

  

Q:染色企业不直接出口日本,是不是没必要申请白名单资质

A

也有必要申请。虽然染色企业不直接出口日本,但出口商和缝制工厂可能委托染色企业对产品染色或者采购染色企业的产品,如果染色企业是白名单企业,则出口商的产品也会被进入白名单管理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其产品出口日本时无需对特定偶氮染料进行检测。从长远看,日本行业自律标准影响的不仅是中国出口企业,更是对中国染色企业的重新梳理,由此建立起染色企业的识别体系,最终将把订单转移到具备资质的染色企业进行加工生产。

 

Q:是否所有的日本进口商都认可白名单管理体系

A

日本行业自律标准已启动立法程序,已不仅仅是行业自律,而是所有企业都需要导入和遵守的标准,现在是日本行业自律标准的导入阶段,日本进口商、品牌商、零售商正分批逐步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随着自律标准的运行和法制化,最终日本进口商将全部加入该体系。

 

Q:企业不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是不是意味着产品不能出口日本?

A

在日本行业自律标准的导入阶段,出口企业提供产品的检测报告和染色企业资料,也可以出口。但这不仅增加出口成本,同时也把自己的供应链告知了日本进口商,不仅有被绕过的风险,且随着白名单企业的增加,企业亦会被市场淘汰。

 

Q白名单管理体系是否只针对日本市场?

A

现阶段是针对日本市场。但随着白名单管理体系的发展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推动,白名单管理体系有可能覆盖更多纺织品检测,被欧美等更多的国家接受,成为国内纺织品的安全管控平台。白名单资质将成为企业的绿色生态标签

 

Q: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都有哪些服务?

A

主要有以下几种服务:

一, 染色企业申请白名单资质

二, 供应商白名单数字证书的索取与签发。

三, 出口商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承诺书的生成、传递与白名单数字证书的索取。

四, 进口商对出口商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承诺书的接收、管理和白名单代码查验。

五, 提供中、日、英三种语言的企业黄页,面向采购商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推广。

六, 查阅一手采购信息,发布企业供求。

七, 免费参加有关国际国内质量标准和检测领域的培训。

八, 优先参加买家对接会。

    九,系统陆续推出的其它增值服务。

 

Q:日本行业自律标准对特定偶氮染料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A

禁止使用按照规定试验方法进行偶氮基还原分解后、可从纺织产品中测出24种特定芳香胺物质的含量超过20mg/kg的偶氮染料。

 

Q:出口日本产品对特定偶氮染料的检测需要到哪些检测机构

A

只有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日本纤维输入组合检测资质认证的检测机构,其检测结果才被日本市场认可,具体名单可到白名单注册系统查询。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10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