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纺织行业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行动方案》发布
2021年08月25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与科技发展部联合发布了《“十四五”纺织行业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编制的目的是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为行业中小企业的创新成长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支持和引导纺织行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方案》分为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共四个部分。
  《方案》明确提出,到“十四五”末,纺织行业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理念成为广泛共识和行动先导,一大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行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供应链协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服务体系基本完善,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培育入库纺织行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500 家以上,力争纺织行业新增国家级“小巨人”企业达到 300 家,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达 30 家,国内外主板、科创版上市企业数量 30 家。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