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2年08月29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近日,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在向中国纺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上,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巴清宏向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反馈了巡视情况,国资委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张琪华主持会议,并对反馈意见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在向中国纺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上,巴清宏副组长向中国纺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孙瑞哲同志就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巴清宏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中国纺联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但在有些方面仍然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政治建设有差距,强化党的领导有差距,督促推动协会改革发展不够有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时有发生。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班子建设有差距,干部管理问题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在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面,问题整改不彻底,持续跟进整体乏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等有关方面处理。巴清宏同志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二是深化标本兼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孙瑞哲同志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中国纺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又严肃深刻、实事求是地指出了自上一轮巡视之后依然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和差距,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中国纺联党委将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解决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国纺联全体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资委党委领导下,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推动中国纺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巡视整改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资委党委第六巡视组负责同志,中国纺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协会、学会、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