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洽会”西柳市场尽展内外贸融合新形象
2020年11月30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近日,为全力推进辽宁对外开放和商贸流通创新发展,促进辽宁品牌商品开拓国内外市场,2020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辽洽会”)期间,举行了面向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商品采购对接会”,全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国内外经贸交流与名优商品采购平台。西柳服装集团充分抓住此次交流合作机会,宣传展示西柳市场线上线下、内外贸融合、全产业链发展的崭新形象,为推动海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城全面振兴再添新力。

 

 

本次“辽洽会-品牌商品采购对接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举办。辽宁特色产品规模以上供应商和省内外包括大型零售集团、专业商贸市场、渠道采购商、出口贸易企业、中小超市、采购中心采购商共200家代表参加了本次采购对接会。

 

 

采购对接会现场,京东集团、大润发、沃尔玛、地利生鲜等省内外100余家知名采购商与辽宁省“辽宁品牌”获奖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洽谈。

 

 

对接会上,西柳服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彪与工作人员尽展西柳市场创新发展的新形象并与相关采购商供应商进行了洽谈。陈彪在现场推广中提到,“西柳市场历时40余年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成为国内起步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专业市场集群。西柳先后获得中国裤业名镇、中国棉服名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国家特色小镇、辽宁省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试点、辽宁省示范服务业集聚区等称号,今年9月,成功获批国家第五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柳将进一步推动西柳传统商品市场转型升级,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参与对外贸易,打造辽宁全面振兴新引擎,助力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随着数字经济和“网红”经济的飞速发展,西柳市场在面临向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新应用转型升级的重大课题时,仍以积极的心态适新应变,初步形成了西柳电商网红产业“协会管理+供货基地+直播带货+网红培训认证+快递配套服务”的全链条有序发展局面。特别是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柳市场更是出现了有市场以来未曾经历过的长达39天的运营停摆。自3月1日开市以来,电商培训、直播带货、物流创新,云逛展、云购物……西柳选择拥抱科技和网络。此后,西柳服装市场复苏走出了令人欣喜的“加速度”。

 

 

“2020辽洽会”——西柳市场以扩大对外开放为着力点,“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创东北亚合作新篇章”,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通道、平台建设,助力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海城专业市场在打造成北方“一带一路”上最有竞争力的支撑性节点征途中步伐愈加稳健,西柳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团结奋进、勇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再一次有力彰显。(西柳服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