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16.52亿元!吴江高新区(盛泽镇)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2月22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2月19日上午

  恒力长三角国际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现场

  举行了吴江区2021年新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 

  共42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

  总投资699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179亿元 

  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在活动中致辞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负春光起好步,乘势而上开新局。一系列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既是我们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以项目化做好“沪苏同城化”大文章,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效应和战略支撑作用,推动“十四五”发展高质量开局的关键举措,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力推动吴江区产业竞争力、开放带动力、创新驱动力、文化影响力全面提升,也必将为吴江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主持集中开工活动。

  李铭在致辞中表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未来。吴江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形式,启动“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就是要用项目标注新高度、用实干扛起新担当、用发展展示新气象。

  其中 

  吴江高新区(盛泽镇) 

  共有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16.52亿元 

  据了解,盛泽镇的6个项目分别为苏州千健国科上市总部和大健康领域专业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长三角(盛泽)现代供应链产业园、滨水生态廊道工程、星京泽高品质纱线、新生高品质纱线、舜湖和风雅苑房产,涉及总部经济、大健康、现代物流、市政基础设施、高端纺织、房产等多个产业领域。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盛泽镇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提供新的支撑。

苏州千健国科上市总部和大健康领域专业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 

  苏州千健国科上市总部和大健康领域专业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40亿元,占地面积约584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各类医疗器械植入产品50万件、各类体外诊断试剂1050万件、无菌产品1450万件等,预计年产值可达63亿元。

长三角(盛泽)现代化供应链产业园 

  长三角(盛泽)现代供应链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0亿元,将建成现代化仓库,同时改造综合码头,开通至上海洋山港水路运输。项目将整合和优化各类社会资源并提高物流设施利用效率,在此基础上引进加工业、包装业、冻品分割、电商等产业,发挥集群效应,提高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助力区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此外,恒力集团和盛虹集团分别在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平望镇投资的两个重大项目也参加了集中开工。

恒力长三角国际新材料产业基地 

  恒力集团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恒力长三角国际新材料产业基地位于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占地面积约1198亩。

江苏港虹年产差别化功能性纤维20万吨 

  江苏港虹纤维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差别化功能性纤维20万吨项目位于平望镇,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528亩。

    信息来源:吾爱盛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