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霞当选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刘建国当选执行会长
2021年03月30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3月28日,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省纺织服装行业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魏桥集团召开。全省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纺织产业集群地、行业协会、专业市场、专业机构、高等院校的领导们,以及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孙淮滨,原副会长张延恺、杨纪朝,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逢章,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轻工纺织处副处长肖莉红,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邹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东,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等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由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淼主持。

  按照行业协会换届管理程序,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章程修改说明》等。通过全体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理事会成员名单。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当选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刘建国当选为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大会同时设立轮值会长制度。

  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逢章首先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滨州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随着近些年的发展,滨州市纺织产业结构持续改善,行业竞争力不断提高,正在由传统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向科技产业、时尚产业、先进制造产业转变,先后被授予“共建世界级家用纺织品产业集群先行区”等称号。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滨州市以魏桥创业等为代表的纺织企业闻令而动,紧急增产转产各类防疫物资、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他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滨州多走多看,在更多领域加强深层次合作,让更多项目落户滨州,携手共进、互惠共赢,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山东省工信厅二级调研员张忠军在讲话中说,山东省是全国纺织服装大省,产业数量多,基础雄厚,产业链完善。培育了魏桥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斐然,形成了一大批纺织服装特色产业集群。去年,面对新冠疫情,我省纺织服装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省纺织行业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链构建,实现由大到强的关键时期,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发挥“领头羊”作用,认真负责,胸怀大局,多谋实事,勇于担当,让纺织服装行业沐浴在高质量发展的“春风里”。希望山东省的优秀纺织企业家发挥“拓荒牛”作用,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环保要求的前提下,不畏艰难、聚焦主业、创新思路、踏实苦干,加快融入省委省政府构建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布局,共同开创美好新局面。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进入“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我国纺织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复杂严峻,国际经济政治格局的变化和调整对中国纺织行业参与国际贸易投资及供应链合作难度都将加大。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内需市场不断升级,为纺织行业提供了最为核心的动力;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入发展,也为纺织行业科技创新提供了优越条件。纺织行业有理由坚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立足国家发展战略要求,精准把握国际产业格局调整特征,正视与发达国家差距,强化制造体系优势,解决好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在新格局中开辟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他针对当前面临的国际贸易形势对纺织服装行业提出了三个要求和建议,一是立足本业,加强科技自立自强;二是立足职责,努力实现绿色制造转型;三是立足需求,努力实现人才队伍优化。

  会上,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刘建国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春华宣读《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实行轮值会长制度决议》《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章程修改说明》。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红霞作就职报告。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作了行业发展形势报告,对行业的情况做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就今后纺织服装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谈了看法。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徐广宁宣读了2020年度表彰决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特邀会长杨纪朝作了总结发言。

  具体表彰奖励名单及授奖照片,请关注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