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柯桥春季窗帘展喜迎牛年“开门红”
2021年03月26日 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

  3月2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品分会家纺项目部主任林英华参观了“2021第八届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现场,柯桥区副区长方优美陪同参观。

  本届展会以“领航成品,链聚产业”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设置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247家企业参展,分室内特装展区、标准展区,以及若干非标准空地。展品涵盖成品窗帘、窗帘布、墙纸墙布、辅料、机械及软件、设计及技术产品、培训及包装、宣传及运营、整体家居软装等,致力于让资源方彼此链接,打造成品帘产业链条。

  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家纺自动化设备专家“利华”展位上,了解成品帘生产流水线工艺。该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带来的自动卷边机、自动包边机、窗帘折褶自动缝制机等多款电脑自动设备。领导一行对于利华窗帘智能智造柔性生产线给予高度评价,建议与柯桥窗帘企业深度合作,推动柯桥成品帘发展。

  红山玉的展厅内,除了窗帘,还加入了墙布、沙发、鲜花等元素,深入践行大家居理念。本次带来的产品,大都融入绣花工艺,风格独特、工艺精细、色彩时尚,可满足中高端客户多元化需求。领导一行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规模和经营情况,对公司大力发展成品帘的规划提出方向性建议。
  此外,领导还走访了新居乐、唛布拉家居布艺、众茂•赢帘、好时光、安邦客等展位。现场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给领导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参观过程中,方优美指出,窗帘企业的研发创新要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如卧室、客厅、阳台,不同场景所适用的产品是否能实现“一站式”采购,满足客户多元化、便利化需求。
  通过走访展会现场,杨兆华了解了目前柯桥窗帘布艺行业的发展现状,对于发展成品帘,做实区域品牌提出建设性意见。杨兆华表示,发展成品帘对柯桥窗帘布艺企业走品牌化道路有着很大助推作用,企业首先要做大做强自身产品,在品质的管控和创新研发方面下功夫,同时通过整合产业链资源,协同发展,让成品帘生产集中化、规模化,提升企业竞争力,打响柯桥窗帘布艺整体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