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棉花国际评述 > 正文 
 
  国际棉价:供需形势逐渐明朗 后期走向看中国
2016-09-20
0

  美国农业部9月月报将全球产量调增20万吨至2232万吨,消费量基本没有变化,期初库存下调13.6万吨至2145万吨,期末库存调增4.3万吨至1955万吨。

  主产棉国中,澳大利亚产量调增15.2万吨至76.2万吨,美棉产量调增5.7万吨至350.5万吨,巴基斯坦调增5.4万吨至180.7万吨,土耳其调增4.4万吨至69.6万吨,布基纳法索和马里产量均调增2.2万吨,分别为28.3万吨和24万吨。全球棉花进口量调减3.3万吨至738万吨,澳棉出口调增6.5万吨至67.5万吨,马里调增2.2万吨至24万吨,印度调减6.5万吨至85万吨,巴西调减4.4万吨至74万吨。

  8月份以来,国际棉价止涨下跌。随着雨水的增加,美棉单产预期大幅提高,印度植棉面积减幅也小于之前预期的8%,加之中国轮出时间延长,市场呈现走低态势。美国和印度降雨增多浇灭了市场炒作的热情,ICE期货日成交量逐渐减少到不足1万手。截至9月中旬,12月合约回落至67美分附近。

  中美印三国的动态对国际市场的走向有着重要影响。目前形势最为明朗的是美国,今年美棉库存同比将增加24万吨,增幅达到30%,即使近期美棉出口保持活跃,美棉仍有70%需要出口。如果美棉出口达不到预期,那么美棉库存将会高于目前的预测,从而给国际棉价带来压力。

  印度方面,本年度印度棉花多余的供应量只有50多万吨,还不到前几年一半的水平,而且巴基斯坦棉花产量明显恢复,因此印度棉出口量将会明显减少。本年度印度期末库存会小幅下降,如果印度棉出口需求浮现,仍有望为国际棉价提供支撑。

  此外,中国新棉上市的节奏、运输状况以及纺织厂拿到储备棉的时间对国内棉价有重要影响。如果二者未能协调好,仍有可能引发阶段性供应紧张和价格波动。

  (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