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棉花国际评述 > 正文 
 
  ICAC:全球棉花消费受到经济成长放缓打击
2019-12-12
分享至:

  新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景气放缓正拖累全球棉花消费,预计东南亚制造业活动将会受到打击。

  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更新讯息,预计下一季棉花消费量将在继续成长,但主要经济指标和持续的贸易冲突正在拖累该行业多年连胜趋势。

  该数据显示,自2012/13年度开始,全球消费仍持续地复苏,但预计在2019/20年度仅微增0.3%,达2620万吨。由于全球贸易争端仍未解决,棉花消费成长幅度降至数十年来新低点,这导致制造业和投资活动呈现不确定性。

  近年来棉花行业受到东亚和东南亚纺织业蓬勃发展提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针对全球经济同步放缓修订预测,预估该地区在制造业活动和消费品需求成长上面将有所停滞。

  ICAC在另一份更新报告中指出,自2018/19年度开始,全球棉花库存量比上一年度增加1%,估计1870万吨。国际棉花参考价每磅84美分,低于上一季末每磅88美分平均价。

  在本季初,每磅价格达到99.5%后,全年棉价均呈下跌。全球种植面积减少1%至3260万公顷。全球棉花产出微降2%,每公顷790公斤,但仍高于10年平均水平每公顷776公斤。

  因此全球产量减少3%至2570万吨。

  ICAC指出:除农业平常所面临风险外,还出现一些新的不确定因素。在经过数年相当平静市场景况后,今日全球农业面临风险加剧,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引发的政策不确定性。开放、透明、可预测的贸易条件对于棉市至关重要,它在全球经济更是扮演着极其重要的商品角色。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