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棉花国内评述 > 正文 
 
  中国棉花周转库存报告(2017年10月)
2017-11-15
分享至:

  项目承担: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

  监测对象:18个省市区194家棉花专业仓储仓库

 

  10月,新棉采摘、上市进度加快,但由于新棉价格较高,前期竞拍的储备棉依然充足,用棉企业对新棉采购较为谨慎,纺织用棉以消耗储备棉为主,月末全国棉花周转库存大幅增加。

  据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对全国18个省市的194家仓储会员单位库存调查:10月底全国商品棉周转库存总量约160.54万吨,较上月增加104.58万吨,增幅187%。

 

  一、内地商品棉周围库存情况

  截至10月底,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监测的内地152家棉花仓库的商品棉周转库存38.09万吨,环比减少0.78万吨,包含新疆棉20.42万吨,已通关进口棉3.48万吨,地产棉14.19万吨。

  从各省库存分布情况看,山东省库存量仍排首位,为13.65万吨;江苏省7.62万吨,居第二位;河北省6.23万吨,居第三位;河南3.61万吨,湖北3.04万吨,其他省份在万吨以下。

  从库存量变化情况看,除山东省库存量增加1.54万吨之外,其他内地省份库存量下降为主。其中,河南省库存环比下降0.89万吨;江西省下降0.79万吨;河北省下降0.26万吨;湖南省下降0.23万吨;陕西省下降0.18万吨;安徽省下降0.11万吨;福建增加0.13万吨;其他省份波动在千吨以下。

 

  二、新疆棉周转库存情况

  截至10月底,新疆区内42家仓库商品棉周转库存为122.45万吨,环比增加105.36万吨。

 

  三、专业仓储新疆棉出疆运输

  10月,随着新棉上市进度加快,新疆棉出疆发运量也明显上升。据统计,新疆棉花专业仓储库出疆发运量为27.45万吨,环比增加22.7万吨,同比增加8.52万吨。

  2017年度(9-10月),出疆棉铁路与公路共发运32.20万吨,同比增加10.71万吨。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