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棉花国内评述 > 正文 
 
  中国棉花周转库存报告(2018年11月)
——周转库存大幅增加 本年度出疆量同比下降
2018-12-19
分享至:
中国棉花周转库存报告(2018年11月)
 

  项目承担: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

  监测对象:18个省市区186家棉花专业仓储仓库

  11月,外围环境不明朗,内需低迷,纺织行业运行偏弱,由于产品订单不足,企业采购不积极,而新棉供应量不断增大,月末全国棉花周转库存继续大幅增加。据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对全国18个省市的186家棉花交割和监管仓库会员单位库存调查:11月底,全国棉花周转库存总量约353.12万吨,较上月增加127.02万吨,增幅56.18%。

  一、内地商品棉周转库存情况

  截止到11月底,内地商品棉周转库存56.32万吨,环比减少11.35万吨,含新疆棉46.49万吨,已通关进口棉2.39万吨,地产棉7.44万吨。

  从各省库存分布情况看:江苏省库存量最大为17.13万吨;山东省次之16.25万吨;河南省居第三位9.67万吨;此外湖北省4.89万吨,河北省3.91万吨,安徽省1.61万吨,其他省在万吨以下。

  从库存量变化情况看,基本所有省份都有所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河南省,较上月下降3.21万吨;其次是江苏省下降3.16万吨;山东省下降2.56万吨;湖北省下降1.23万吨;安徽省下降0.64万吨。其他省份库存波动幅度在0.3万吨以下。

  二、新疆棉周转库存情况

  截至11月底,新疆区内42家仓库商品棉周转库存为296.80万吨,环比增加138.37万吨,同比增加44.61万吨。

  三、专业仓储新疆棉出疆运输

  11月新疆棉花专业仓储库出疆发运量为28.68万吨,环比增加16.00万吨,同比减少16.13万吨。

  2018年度以来(9月-11月),出疆棉公路与铁路共发运46.58万吨,同比减少30.43万吨。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