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Nybot棉花日评 > 正文 
 
  ICE棉花期货周五下跌2%
2020-02-03
分享至:

  外电1月31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五下跌2%,且录得连续第三周周线下跌,因投资者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会损害中国经济,继而伤及中国的棉花需求。

  ICE 3月棉花期货收低1.55美分,结算价报每磅67.50美分。盘中交投区间在每磅67.40-69.35美分。

  本周该合约累计下滑2.7%。

  ICE 5月期棉合约收跌1.33美分,结算价报每磅68.31美分。

  Jernigan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Ed Jernigan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对中国国内服装消费的影响,对中国出口企业信心以及商业运营的影响,都将传导至棉花市场。”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宣布,中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田纳西州Rose Commodity Group的研究与分析负责人Louis Rose表示:“中国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威胁遏制金融机构短期发展,至少在近期,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由于担心病毒疫情会影响全球经济,全球股市料迎来去年8月以来的首个月度跌幅。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之一,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棉花消费国。

  Jernigan补充说:“我认为棉花种植面积将下滑,这点支撑价格,但真正的问题是需求,以及在国内需求低迷的情况下,美国将如何应对出口。”

  期棉市场总成交量增加7,312手,至36,128手。

  数据显示,前一日持仓量减少583手至266,922手。

  数据亦显示,截至1月30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持平于6,792包。

  (来源:顺风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