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PTA > 正文 
 
  上游成本端支撑加强,PTA有望上涨
2016-10-10
0

  第三季度,PTA走势主要以横盘震荡为主,价格大体维持在4500-4800之间的300点内小幅波动,季跌幅3.16%。7月,国内PTA市场走势纠结,受各种装置意外消息影响,价格波动较大。8月,由于9月份巨量仓单压制,市场上涨势头受到抑制加之月初行情,终端需求偏弱,聚酯出货较6月底有所收窄,PTA市场略显疲弱之意。9月,市场需求极度低迷,但逸盛和恒力两大PTA供应商宣布10月份停车计划,PTA期现货市场反应却比较平淡。倒是国际油价的意外走高拉涨了一下PTA价格,加之节前下游聚酯产销火爆,尤其涤丝利润良好,对原料需求尚可。下游市场的向好使得PTA价格难以下跌,但市场上涨又缺乏推动因素,整体上9月下旬PTA市场维持略震荡走势。预计第四季度,在原油成本端支撑加强,部分PTA装置停车,下游需求增强的情况下,PTA基本面有所好转,价格有望上涨。

  PTA总体基本面有走好的迹象,上游主要来自原油,OPEC达成限产协议,给PTA价格带来生机。目前PTA价格处在相对的历史地位,波动相对较小,是较好的投资品种,而且PTA当前的加工区间在410元附近,现金流依旧为负,下跌的空间不大,叠加10月份各大工厂装置纷纷停车,基本面转好。但短期技术位压力较大,当前位置建议轻仓试多,行情走好才可逐步加仓,不可直接满仓做多。操作上建议:盘中突破4742后试探性做多,止损点设置在50点内;收盘突破4778加仓,止损点设置在80点内;PTA价格目前处于大箱体调整底部,受原油价格提振短线有望上涨,风险与机遇并存,轻仓试多,风险回报率非常高,若失败则止损离场,严格设置止损,控制风险!

 

  (来源:国贸期货)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