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PTA > 正文 
 
  PTA短纤期货晨报:国际油价震荡偏弱
2021-03-23
分享至:

  PTA:

  PTA小幅回升,近期装置检修较为集中,英力士珠海125万吨装置计划于本月26日检修两周,另外3-4月还有恒力、新凤鸣检修计划,短期供应继续收缩。下游聚酯开工负荷90%偏上,PTA将继续去库。PTA加工费处于低位区间,中小PTA供应商里生产亏损,继续压缩空间不大。随着PTA现货价格与期货仓单价格接近,PTA期货仓单开始注销流入现货市场,PTA期货仓单及有效预报折算PTA库存自历史高点下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下滑,需求恢复的预期仍对价格存在支撑,近期市场反应纺服终端订单有回流到东南亚的情况,但纱厂订单较好,关注后续订单的交付情况。整体来看,PTA短期供需压力不大,长期需求有支撑。成本端短期承压,但加工费压缩空间有限,暂维持观望,谨慎做空。

  涤纶短纤:

  涤纶短纤跟随PTA价格小幅回升,供应端调整幅度不大,近期需求端表现一般,终端反应纺服订单有回流东南亚的现象,但纱厂订单尚可,金三银四行情预期欠佳,盘面对前期高估的需求有所调整。涤纶短纤现货价格继续回落,期现价差处于低位,短期受下游观望购销压力较大。涤纶短纤产销低迷,开工处于为,库存有所回升,但仍然处于负位。近期多国疫苗的推进稍缓,市场对疫情的忧虑升温,乐观情绪受到打压。但从长期来看,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的普及,国内疫情零增长,消费回升刺激纺织品需求增长,1-2月,纺服出口同比回升均处于50%以上,市场需求仍较为乐观,关注终端订单交付情况,建议观望,或少量多单持有。

  (来源:国都期货)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