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肺炎疫情影响短暂 棉价将回到70美分上方
2020-02-06
分享至:

  春节期间,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全球市场的关注,国外分析人士对其给棉花市场和中国经济的影响发表了看法。

  美国知名棉花专家克里夫兰博士认为,这一意想不到的事件严重影响了全球棉花市场。全球棉花消费量可能比病毒前的估计数至少下降50万包或更多,这将增加全球期末库存,并有可能减少美棉出口。美国期末库存可能会激增到590-600万包,同比增加100万包。受疫情影响,中国延长了春节假期,经济增长预期放缓,多数大宗商品受到冲击。

  在病毒事件发生之前,中国刚刚开始采购美棉。截至1月23日的一周,中国签约了127500包美棉。如果没有疫情的影响,ICE期货当日将上涨超过100点。病毒事件无疑破坏了美棉出口计划。ICE期货短期走势无疑遭到冲击,但67.00-68.50美分有相当的支撑,长期走势暂时没有改变。如果中国能够控制疫情并采取行动稳定经济,需求能够恢复,棉价仍有回到70美分以上的可能,棉花的基本面是能够为价格提供支撑的。

  美国平原棉花合作社认为,市场的最大疑问是冠状病毒传播的速度以及它将给中国经济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中国限制大部分人口的流动可能对中国经济产生相当的影响,中国是否很快重返市场还有待观察,而且可能不会在几周内显现出来。受中国长假影响,大多数贸易商预计下周的美棉出口销售会减少。

  澳大利亚权威分析机构认为,现阶段很难准确估计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影响。技术面上,ICE期货主力合约在67美分应该有良好支撑,如果跌破66.6-65美分则意味着市场面临更大的问题。一旦这种回调完成(可能持续数周),预计市场将恢复到70多美分。市场需留意病毒事件给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积极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