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摇粒绒:服装设计创新 带火面料销售
2020-12-07
分享至:

  曾经被《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百大发明创造的摇粒绒又流行回来了,众多潮流品牌竞相涌现各种摇粒绒单品。

  近日,走访商场看到不少品牌服装已开始销售摇粒绒上衣,尤其是商场内的优衣库专卖店,货架上挂着好几款不同风格的摇粒绒产品。优衣库忠实粉一定知道,优衣库是摇粒绒的“最佳发言人”,每到秋冬都会准时上架新品。

  “我们有四种摇粒绒,仿羊羔毛摇粒绒、摇粒绒、长绒摇粒绒、HEATTECH摇粒绒。HEATTECH摇粒绒比较细腻,一般用来做内搭,另外三款常做成外套。”柯桥一商场优衣库工作人员介绍,本季推出新廓形和更加时尚多功能的设计,如防风摇粒绒外套,内保暖外防风,及今年最火的仿羊羔毛款式,其在手感上更软,秋冬日常通勤和出街穿搭都合适。

  “摇粒绒可以与很多面料进行复合处理,让御寒效果更好。如摇粒绒与摇粒绒复合、摇粒绒与牛仔布复合、摇粒绒与羊羔绒复合、摇粒绒与网眼布复合中间加防水透气膜等。”“朗玛纺织”有关负责人钱国文说。据了解,绍兴柯桥朗玛纺织有限公司销售摇粒绒已有10多年。据钱国文回忆,“在2008年金融危机那年,摇粒绒依然畅销供不应求。”因实用,所以摇粒绒面料每年销量都比较稳定,近一两年又有所提升。

  绍兴晨辰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摇粒绒的公司,主营素色摇粒绒、印花摇粒绒等。“这几日,采购素色摇粒绒的客户很多,藏青色、黑色是大部分客户的首选。”有关负责人鲍青青说。据悉,太平鸟、H&M等都是“晨辰纺织”的合作客户。在与品牌沟通中,鲍青青感受到摇粒绒被一次次革新,“拼接设计是近两年设计师比较常用的,与针织拼、与羽绒面料拼等。还有将摇粒绒面料做成仿羊羔毛风格、仿皮草风格,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摇粒绒不仅可以用来做衣服还可以做成床上用品、地毯、抱枕等,虽存在容易积灰等问题,但无论是作为服装还是家纺类产品都是秋冬值得入手的单品之一。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