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中国轻纺城 > 正文 
 
  中国轻纺城:呢绒面料局部开始动销,秋冬创意面料亮点显现
2020-06-15
分享至:

  近期,中国轻纺城传统市场呢绒面料局部开始动销,秋冬创意面料亮点显现。粗纺时装呢绒挂样上市品种局部增加,中薄型面料与中厚型面料互动,现货上市局部增加,现货成交量小中见大,部分对口品种订单发货局部有增,连日成交品种增加,秋冬季创意面料成交局部增量,价格以基本稳定为主。

  虽然国外疫情已经得到遏制,不少国家已经解封复工,但是全球经济回暖预计还需一段时间,目前纺织出口订单水平依旧不高,很多企业已经跳过夏季订单,直接打款秋冬面料。织造厂库存依旧高企,纺织产业链静待情况好转。但染厂的坯布进仓量开始“触底反弹”,库存最大的常规坯布开始逐渐走货。

  考虑到下游织造、服装、外贸企业等直接“跳过”夏季订单,直接打版、试样、上机秋冬季服装,部分织厂坯布库存普遍上升至20天甚至25天以上,只能通过两班改一班或前道、后道轮流开机等多种方式降低产能、库存风险,但不能停机停产放假,一方面有技术有能力职工很难招聘,一旦订单到来,坯布品质、供货稳定性没有办法保证;另一方面停产或引发银行催贷、上游供应商挤兑货款等发生,很容易引发“假停机”演变成“真破产”。

  截至目前,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几个主要客户订单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40—50%,不仅大单几乎没有,且合同价格压的很低(采购方将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都考虑在内)。出于对原料价格连续上涨、人工成本高企及因品种需要频繁调试设备、影响产能等顾虑,部分织造企业对小量多批次、无利润订单较排斥,有的企业宁肯减产、停机也不打算接这类出口订单。

  国内经济逐渐复苏,内贸市场开始发力;以及海外部分地区开始复产复工,外贸订单开始下达。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现在库存最大的常规面料价格是历史低点,同时染厂相对清闲、染费可谈,适合一些成品面料商进场补货。在疫情带来的纺织淡季中苦苦挣扎的纺织人,终于看到了一丝希望,市场行情正在静悄悄的好转。随着很多国家已开始陆续解封恢复正常社会生活,纺织业的订单也有所增加,但从目前的市场发展形势看,仍然处于“供需失调”状态。因此市场上的订单不管大小,都竞争十分激烈,有点一抢而光的局面,导致各环节的报价都很混乱,可操作性很不稳定。所以导致目前每接一单,都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跟单,以保证订单的顺利发货。

  兼具时装性呢料局部动销,毛涤伦敦呢浅紫色泽面料局部中小批量发货,毛粘时尚呢以桔红、湖兰、藏青等色泽面料局部得时畅销,局部门市尚有中小批量发货。毛粘染彩大衣呢、毛粘印花格子呢局部门市得时畅销。毛粘顺风呢宝兰、艳兰、天兰色泽面料局部畅销。该系列面料以20%羊毛、80%粘胶短纤和30%羊毛、70%粘胶短纤为主原料,色牢度较佳。

  近期以来,粗纺呢绒局部营销淡中有畅,毛涤面料、毛粘面料局部门市动销增加,含毛10%至20%秋冬季佳美呢偏薄型与偏厚型面料互动,驼色面料局部小批量发货,军绿色泽面料局部小批量发货。秋冬季麻纹呢、麻花呢、麻灰呢、芝麻呢偏薄型产品和中厚型面料互动,浅灰、中灰、麻灰色泽面料局部小批量发货。该系列面料以涤纶FDY、DTY、POY和多元化纤、粘胶短纤原料为主,10%至30%含毛多以回毛型面料为主,价格适合大众化消费需求,部分新毛面料价格相对高挺。毛涤双面呢、T/R涤粘双面呢、毛涤粘双面呢深驼、特黑等色泽面料局部门市小批量发货。

  毛粘奥宝呢、毛粘韩鑫呢部分布业公司尚有小批量发货,部分布业公司发货批量增加。毛粘金珑呢特黑色泽面料局部小批量发货。绵羊绒局部下单批量加大,大红、枣红、紫红、玫红等色泽面料局部门市发货批量小增,尤以大红、枣红面料局部门市偶有中小批量发货。毛粘双面顺毛呢大红、枣红、紫红、玫红、暗红等色泽面料局部门市尚有小批量多品种色泽发货。

  毛粘呢料服装厂采购商下单增加,部分规模性经营门市发货批量增加,毛粘韩双呢藏青、深兰、艳绿面料局部小批量发货,特黑、大红、玫红等色泽面料局部门市亦有小批量发货。

  毛涤珍珠呢、雪纺呢局部门市小批量多品种色泽发货。毛涤特黑斜条纹呢、毛涤咖啡斜条纹呢局部下单批量局部小增,部分规模性经营门市偶有中小批量发货。

  以涤纶DTY低弹丝、(POY+DTY)复合丝、毛感丝等为主原料织制的多类梭织粗纺时装呢绒、粗纺染色呢绒、粗纺色织呢绒和涤纶类经编长毛绒、经编短毛绒、针织纬编长毛绒、针织纬编短毛绒在轻纺城传统市场销售趋于基本稳定局部增量,部分对口面料挂样上市品种依然较多。传统市场梭织粗纺呢绒现货上市量较前期略有增加,市场经营户现货流通量较前期小增,中薄型、中厚型面料局部性现货成交批量小中见大,小批量多品种现货成交较前期略增,中小批量订单承接和发货较前期略有增加。

  (来源:中国轻纺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