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这种智能缝线能实时监测伤口情况
2016-07-23
分享至:

  磕磕碰碰在所难免,缝针拆线更是人生里常见的经历。在万物皆可智能一下的互联网社会,将缝线智能化的想法,也就不足为奇了。日前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者还真的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缝线,它能够监测伤口的愈合情况,并将数据发送到医生端,而不仅是普通的皮外伤,器官甚至是骨植入物都可以用同样的原理进行监测。

 

  在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杂志上,科学家们解释了这款缝线的原理。它是由棉花和合成纤维织物组成的,缝线为可以导电的材料组成,棉花上有导电油墨,而缝线因为接触了皮肤组织,结合其它材料,科学家们便可以利用涂层的缝线检测到皮肤所受的压力、温度、pH值、血糖水平等。而通过这些数据,医生就可以远程判断伤口的恢复情况了,数据支持移动端或PC端传输。

 

 

  Patrick Collins/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论文第一作者Pooria Mostafalu认为,线具有价格低廉、轻薄灵活的特点,而且可以通过它能传导液体的特性连接组织。

  目前为止,可植入装置通常是二维的,即使是扁平的形状也需要专门处理,并且造价不菲。

 

  Tufts / 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塔夫茨大学的纳米实验室主任Sameer Sonkusale表示,“这种基于缝线的设备可以用于外科植入、智能绷带进行监测、或做成织物进行个性化的健康检测。”

  虽然这款缝线离量产还有一定距离,但至少从科技含量上看,它已经在普通纺线的基础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了。(环球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