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新的环保纱染色制程可减少废弃物和水资源耗用
2017-01-16
分享至:

  一家瑞典公司正试图藉由在原料中添加彩色染料来革新合成纤维的生产 - 其生产的过程中可确保废弃物、化学品和水资源被保持在最低限度以内。

  “我们是纱染(We are SpinDye)”所开发的制程具有其他优点,包括色牢度的改进,且能够第一次就精准的符合所要的颜色,反过来则可减少打样失败及失败染批的次数。

  该技术可用于聚酯、尼龙、缧萦和粘胶纤维,但也可以与合成纤维和未漂白的羊毛相结合使用。

  该制程添加品牌指定的彩色染料,到一批熔融的原料合成物中,将染料颗粒与未着色的材料混合一起。然后将其纺成纤维或纱缐并织成布料。

  当它熔化并纺成纤维时,在它变成缐、纱或成品布之前,我们以渐进式的方法在制程初期添加彩色染料到合成原料里。

  这是一个革命性的方法,因为它完全避免了水的使用,这是一种方法,使彩色颜料从头开始便成为材料的组成部分 - 导致更大的耐久性,使其更不易褪色和磨损,这是一种真正具有现代永续发展层面的方法。

  该公司补充说:「全球环境正在处在空气窒息的情况中,国际纺织工业习惯利用水来染色是此问题的关键所在」。

  「我们现在正邀请时尚、户外和纺织行业成为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继续成为问题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引入一种染色织物的方法,该方法已经完全淘汰了水,有色彩浓度,色牢度及配色,并具有无与伦比的长期耐久性」。

  另外,运动巨擘Nike和adidas都参与了无水染色制程的开发,分别使用ColorDry和DryDye,它们採用回收的CO2来代替水的使用。(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