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互联网+服装的私人“量衣科技”
2017-11-11
分享至:

  我们都知道在服装消费上,传统的层层代理经销机制,和备库存的资金压力,消费者为流通成本买单。而商家因为库存与线下零售渠道流量被线上分割。线下电商流量靠不断竞价买入,最终面临入口有限,货品越来越多,要么拼命挤入口要么线上竞价。商家卖货过着如搬砖的日子。而中国电子商务从B2B-B2C-C2C-C2B-C2F,从商家对商家、到商家到个人、个人对个人、个人对商家、最终是还是个人对工厂,未来每一件产品,在生产之前就知道它的顾客是谁。市场在今天开始遵循按消费生产,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加进,未来一定会是精细化和定制化的新经济时代。

  在看到服装未来走向的趋势与模式后。我们量衣科技开始选择产品,一开始我是想做女性礼服定制的,自己是女人很明白女人爱花钱,她们的钱好赚。经过分析后我放弃了做女性服装的定制,因为女人比较多变而且服装多以时装款为主。我把定位选在了男人身上,之前也思考过西服,常规大家都知道一套西装客单价高利润自然就高。可是回头跑了那么多线下的西装定制店后,使我明白了西装的复购率太低,因为穿西装在中国还没有形成定制的习惯,除了结婚这一生中一次的机会选择定制外。其它时间几乎没有,当然除了那些个富豪们。所以西装对普通消费者是消费频率低的一个产品。所以我选择了放弃。随着跑市场和对产品的了解,我的选择也更加清晰,最终我选择了衬衫这一个单品。

  衬衫是一个快消品,而且单城市市场份额就是过亿级别。从量衣科技公司创业4个月到今天我选择并决定了只专注做一个单品“衬衫”,而且我选择男性用户。不但因为男人是懒人,未来服装趋势往功能性、免烫的方向走。所以我更加肯定量衣科技要做一件不用男人打理的高品质衬衫产品。

  优步和滴滴打车大家都熟悉。打车改变了人的出行方式,而量衣定制也是如此。以前我们买一件衬衫要跑到商场,一个个专柜跑,而最终选择的一件衬衫也并不一定百分百的合你身。现在用户只要在手机微信点击,我们的线下量体师就如同你使用滴滴打车一样,无论刮风下雨,只要在你预约的时间内,我们就会有专业的量体师出现在你面前,为你提供服务。她们不但为你专业量体,而且都具体专业的时尚配搭形象设计能力,她们会根据你的身型、风格、喜好给你搭配衬衫。然后通过在线下单直接生产,10天左右这件衬衫就能从工厂直接到你手中。C2M工厂直接到个人的个性化小批量单件生产,当中没有任何库存。在今天互联网、移动支付和大数据成熟浪潮下。C2M对消费端意义在于消费升级,消费者要的是定制化和专业化凸显的个性化需求。

  市场经济模式进化论中从计划经济~市场经济~共享经济。商业环境的因素改变了我们的商业模式与人们商业行为的变化。从前是木桶原理而今天是长板原理,即你的专长上只要发挥好你的专长与平台或他人合作,你一样可以可以获得价值与成功。我们量衣定制这种先订单付款,再生产,完全没有了库存。市场刚性需求加个性化定制的趋势,加上我们在互联网领域13年的运营经验,对接消费者的互联网能力经验丰富。使我对量衣定制的前景充满无限的能量。做为创业者和对移动互联网叠加效应的认识,我把市场合伙人模式做为量衣发展的市场策略。我觉得当下合伙人模式的管理,只有均衡的平衡好利益分配原则。让每个合伙人发展的客户都与其利益关联,这样他们就会有更大的动力去维护和服务客户。市场人员与顾客的关系不断的持续,给我们量衣会带来更优化的复购率。在任何一个细微的环节里,我们的思维和态度都是力求共享共赢机制为根本。最终我认为只有生态上的每个人都有钱赚了,自然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和我们量衣科技聚合在一起。而我们的市场也一定会是规模化的快速发展。(重庆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