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巴西研究团队发明新型纺织材料 可在两分钟内清除新冠病毒
2020-06-19
分享至:

  6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巴西一个初创企业的研究团队日前研发出一种新型纺织材料,可以在短短两分钟内消除其表面的新冠病毒,有效率高达99.9%,或可用来制造医用口罩和防护服。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6月17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科学家的支持下,研发出一种利用两种不同银微粒浸渍的聚酯纤维和棉织物混纺的新型纺织材料。

  该项目由圣保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创建的科技初创公司负责研发。圣保罗州的一个功能材料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该项目。

  这家名为Nanox的初创企业致力于研发抗菌面料和杀菌剂,而这种新研发出来的材料将用于制造医用口罩和防护服。

  Nanox负责人路易斯·古斯塔沃·帕戈托·西蒙斯表示:“我们已经申请了这项技术的专利,并正在与两家巴西纺织公司进行谈判。一旦谈成,这两家企业将使用该技术制造医用口罩和防护服。”

  报道称,研究人员进行的测试结果表明,在有机物污染其表面仅两分钟之后,这种浸有银微粒的织物就能使99.9%的病毒灭活。

  圣保罗大学研究员、此项研究的负责人之一卢西奥·弗雷塔斯·茹尼奥尔表示:“我们在测试过程中用来污染织物的新冠病毒数量远远高于医用口罩所处环境中的病毒数量。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这种新型材料也能够高效清除病毒。”

  研究人员仍在测试这种织物的抗病毒作用的持续时间。此前该公司研发的其他材料的抗菌能力可持续30次洗涤。

  西蒙斯表示:“这种织物是利用银微粒灭活新冠病毒的第一个研发成果,我们很快还将研发出更多种类的抗病毒织物。”

  (来源:参考消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