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科技企业进军石墨烯服装领域将带来“穿衣革命”
2016-06-17
分享至:

  每到冬天,棉袄加棉裤,里三层外三层的穿衣习惯已成为哈尔滨人的生活方式,如今“美丽冻人”的难题正在被石墨烯新材料破解。薄薄的一件外套,看着和普通的单衣没有任何区别,但却能让穿着者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严冬中感受如春的温暖。

  把石墨烯发热薄膜内置于衣服中,通过电池提供能量,然后用智能手机设定自己理想的温度,衣服将变成穿在身上的能发热的空调。这就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张东宝讲述的最前沿的石墨烯智能服装的市场应用前景,而张东宝的另一个身份是深圳烯旺公司总经理。

  本届新博会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号——未来石墨烯这种材料的应用将越来越从高端的制造业走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如今科技企业纷纷进军石墨烯服装领域,意味着石墨烯服装将成为未来服装行业发展的方向。

  据张东宝介绍,目前高端的石墨烯智能服装价格也只有三四千元,未来随着产能规模的提高价格还会更低。如果您是消费者,面对寒冬,您会选择一件轻薄可调控温度、可尽显身材的智能服装还是会花同样的钱买一件厚厚的名牌羽绒服呢?答案不言而喻。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那些臃肿沉重的棉袄棉裤将逐渐淡出冰城人的生活。爱美的你一年四季都能展示曼妙的身姿和玲珑的曲线……彻底改变你的生活,科技就是这么任性!(哈尔滨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