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柯桥纺织品制造”争相亮环保卖点 海藻纤维面膜面市了
2016-10-19
分享至:

  健康、环保成为“柯桥纺织品制造”争相亮出的卖点。继吉麻良丝提取蟹壳海藻纤维织成布做成衣后,昨日,柯桥又有一家企业——绍兴蓝海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海纤维)通过多年研发开拓海藻纤维应用领域,做成海藻纤维面膜向全球发售。

  据了解,功能性海藻酸纤维拥有强大的吸湿、阻燃和抗菌功能,原料取自海洋生物,以纯水作为溶剂,生产和使用过程无任何环境污染。海藻纤维能加速止血,缩短伤口愈合时间,有防止伤口二次感染等功效。此外,海藻纤维做成的纺织品附加值高,海藻纤维的市场售价高达120万元/吨,而普通棉纤维的市场售价只有1.6万元/吨。

  蓝海纤维总经理魏晋告诉记者,海藻纤维与盐作用会形成凝胶,能帮助皮肤“呼吸”,深层次洁净皮肤的同时又令皮肤滋润。其吸附重金属的特性,可以有效去除化妆品中的微量重金属,减少并修复皮肤损害。目前,我国海藻纤维在美容领域的应用还是空白。

  为此,从2011年开始,蓝海纤维重点攻克海藻纤维提取难关,其研发生产的海藻纤维不仅应用于医用敷料、做成纤维内衣,还重点开拓海藻纤维在美容领域的应用。

  魏晋介绍,目前他们公司年产100吨的海藻纤维生产线正在批量生产,预计今年海藻纤维面膜销售额可达3000万元。

 

  (来源:绍兴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