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东华大学航天员服装科研团队当选2016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2017-02-14
分享至:

  “我们东华人勇于对接国家战略特需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家国情怀始终不变”,2月11日,在2016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上,东华大学航天员服装研发设计科研团队获颁2016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团队负责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教授代表团队领奖并深有感触地发表了上述获奖感言。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获评组织推荐奖。上海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教育系统及社会媒体等单位领导及有关师生、记者代表出席颁奖典礼。本次共有10位教师、学生或团队被评为2016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10人获2016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

(李俊教授代表团队领奖并接受主持人采访)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与科研团队合影)

  东华大学航天员服装研发设计科研团队是一支依托本校特色优势学科、横跨材料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科研团队。团队成员集合自然科学与人文艺术、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领域等多学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俞建勇教授担任团队项目技术总指导,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李俊教授领衔,服装设计学科周洪雷副教授、刘灿明副教授、倪军副教授、边菲副教授、翟佳,服装工程学科王云仪教授、杜劲松副教授、李小辉副教授、夏明副教授,视觉创达设计学科彭波副教授、施晓黎,纺织品设计学科汪芳教授等相关学科教师14人及博士生、硕士生12人组成。这支“上得了讲台,下得了车间”的创新团队始终致力于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开辟我国航天服装产品的新天地,在2016年“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中,承担了保障航天员太空和地面工作、生活的系列专用服装设计研发工作。团队及其研究成果受到媒体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解放日报、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凤凰卫视、上海发布等数十家媒体先后进行报道,另有上百家媒体转载了相关报道,具有广泛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已成为2016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热点新闻事件之一。

  据悉,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是上海教育系统一年一度的评选盛事,旨在宣传本市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人物与事迹。自2008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面向高校评选以来,学校已有“暖体假人之父”张渭源教授、“世博服装设计师”刘晓刚教授、“博导班主任”王依民教授、“‘超’坚强爱心接力团队”、为“天宫一号”编织“能源之翼”的陈南梁教授、“软猬甲”创业学子马飞飞、自强不息“拇指姑娘”顾伊劼、“爱唱中国歌的留学生”柯森同学等当选新闻人物或提名奖,展现了东华师生的风采,对展示东华形象、弘扬东华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来源:搜柴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